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紫阳街阳光家园志愿服务:奉献无终点 志愿再启航

日期:2018年03月10日 23:48  浏览数:

通讯员 王莅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志愿服务理念,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7名志愿者于39日上午8:00出发,前往紫阳街阳光家园,开展新一学期的志愿服务活动。


将近900,志愿者们抵达了紫阳街阳光家园。在进行签到等准备工作时,就有残疾人朋友亲昵地过去拥抱他们,和他们聊聊天,还有一位残疾人朋友拿着英语书向志愿者请教英语单词的发音,志愿者张佩玲也耐心地一遍遍教他读。



音乐声响起,到了早操时间。残疾人朋友们都自行站到自己的位置上,随着音乐开始活动身体,志愿者们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跟着残疾人朋友们做起早操,志愿者李佳俊还被一位残疾人朋友评价说“做操的样子很可爱”呢。



940,大家来到教室,本次教学正式开始。志愿者黄欣英播放着关于植树节的PPT,带领大家了解一些关于植树节的基本知识和森林对人类的益处,从而激发大家爱林、造林的热情,增强大家保护树木、保护森林的意识。还给大家播放了《好大一棵树》、《植树歌》等歌曲。



接下来,是简笔画教学。志愿者们给残疾人朋友们分发了绘画用具,就教他们画了椰子树等关于植树节的简笔画。每位志愿者陪伴在一位残疾人朋友身边,耐心地指导着他们的绘画作品。大家都学的很快,还自己给图画上了色。他们或许并没有高深的绘画功底,但是他们的认真让人动容。



相聚的时光虽然短暂,但是情谊却绵绵不断,在一张合照后,志愿者们结束了本次的志愿服务。就像志愿者黄欣英所说;“一个学期的相处与磨合,陌生到熟悉,现在一见面就会迫不及待地拥抱彼此,分开时,他们还会撒娇不让我们走,这一切都让人感到如此温暖、如此快乐、如此简单和纯粹。”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