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情寄恩师,礼献师门——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之“感谢恩师”

日期:2018年03月02日 13:10  浏览数:

(通讯员 黄赖华)为引导大学生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号召大学生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而行。华中师范大学在2018年寒假期间组织了由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感谢恩师·你我同行”社会实践活动。信息管理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鼓励学院学生参与其中。


“感谢恩师”作为该社会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分为线上祝福和线下拜访。同学们可以选择线上制作一份电子祝福寄给恩师也可以选择线下登门致谢交流近况。



真挚亲切的感恩祝福、充满师生情义的照片、激动人心的恩师寄语,线上活动充满期许与等待。但线下与恩师的面面相谈、共进午餐、赠予师礼、亲切合影,让同学们感触更深。其中,李春云分享道,在和她的老师见面时,老师的一个拥抱让她十分感动,在与老师的交谈之间,她可以感受到老师对自己满满的关心和在意。田建辉表示在赠送谢师礼时,对老师说这是学校提供的礼物,他能感觉到自己这一刻的自豪感。


虽然同学们与老师很久未见,但一见面却仍然像老朋友之间一样谈笑自如、毫无拘束,那些相伴的日子,那种久违的感觉在片刻之间就能重拾。老师则是依旧,对学生体现关怀,给予他们谆谆教诲。李春云的数学老师刘逸表示十分欣赏“感谢恩师”活动,这在学生心中宣扬了感恩意识。但同时刘逸又指出并没有觉得自己教书育人就对学生有很大的恩情,因为这是她的本职任务——做到对每个学生负责。这便是敬业,是对教师职责的诠释。


undefined


感谢恩师,你我同行;情寄恩师,礼献师门,体现了华师学子的优秀品质——心存感恩,而这也正是当代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人所需具备的品质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这次活动的参与给了同学们和自己恩师进行联系的一个小动力,但很多同学表示就算没有这个活动,他们仍然会去看望恩师,因为老师给予他们的无形的鼓励和关心值得感恩值得铭记。时间过去一年又一年,即使以后有可能师生联系减少,但老师的教诲却是陪伴一生的话语。愿温情常在,感恩长存。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