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寒假社会实践之——讲述家乡故事

日期:2018年03月02日 12:55  浏览数:

(通讯员 李乐平)2018年寒假期间,华中师范大学为鼓励学生关注基层民生民情,关注家乡及其周边地区的发展变革情况,由共青团华中师范大学委员会,和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联合组织大学生返乡调研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对象包括所有华师在校学生。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此次活动以“献礼十九大,青春展风采”为主题,引导华师青年学生在了解民情、深入社会的过程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了解国情,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建设和社会责任感的培养。



通过这一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度对家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简单的了解,其中张丙辉同学总结概括了三点家乡的主要成就,一、家乡的各项设施建设为全面建设海新农村提供了物质基础;二、家乡的城市化指标增长迅速,产业也变得更加多元化;三、医疗改革在新农村普及的更加广泛。田聪娇同学表示:“走在昔日熟悉的乡间小道上,心中满溢的是喜悦,激动与自豪。我被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所震撼。 不仅村容村貌有了新变化,群众环保意识也有了新提高,农民的物质生活也得到新突破。以前农村人就只会守着那一亩三分地过日子,吃穿用都很简单随便,只要不饿着肚子,不冻着就很满足了。而如今在中国不断的发展变化中,农民也意识到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物质水平,开始不断寻求致富的道路。



学校鼓励大学生关注扶贫工作,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的开展现状,对此彭泽说道:“此次‘返乡见闻,共谋发展’城乡发展调研主题实践活动,让我们可以充分利用自身熟悉家乡地区发展的这一优势,结合十九大报告内容,调研民生热点问题,形成深入思考,我们从中受益匪浅。”



此次我校大学生走访调研家乡的新面貌,展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成果,不仅捕捉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家乡变化,还充分展现出我校青年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讲述家乡故事,展现乡土文化。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