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狠抓课堂质量,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院领导深入课堂

日期:2018年03月02日 11:08  浏览数:

3月1日是2017-2018学年度第二学期上课第一天,按照教学计划,信息管理学院一共有16个课堂,分布在8号教学楼与9号教学楼。学院党政班子对开学工作非常重视,提前两天就对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对教学设备、安全、卫生、教师的报到情况、学生的报到情况都做了详细的检,尤其是对第一天上课的课堂进行了认真的准备。李玉海院长、刘宝卿书记、卢新元副院长、杨青松副书记,以及各年级辅导员,教学秘书,分别前往学院各个课堂随堂听课。

上午7:50,院领导提前来到8211教室,与信息资源管理专业2015级的20余名同学一起,旁听了邹瑾老师主讲的《电子政务理论与实践》全英文课程,并认真做了课堂笔记。课后,院领导与部分同学进行了交流与沟通,认真听取了学生们对本课堂的教学意见与建议,同时也与邹瑾老师进行沟通与反馈。

在上午8点王光超老师的《管理信息系统》课堂中,王老师就课程性质、学习目标、学习方法、课程内容安排、考试方式等内容对学生做了详细介绍,学生认真记笔记。

上午10点信息管理学院有四个课堂,分别是陈静老师的《市场调研方法》,肖毅老师的《面向对象程序设计Java》,刘蕤老师的《电子商务概论》和桂学文老师的《信息经济学》。

下午2点信息管理学院有六个课堂,分别是池毛毛老师的《经济学基础》,熊回香老师、程秀峰老师的《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董庆兴老师的《博弈论》,程蕾老师的《信息法律与伦理》和杨小溪老师的《网络消费者行为学》。

在我院第一天的全部16个课堂中,老师准备情况都非常好,对相关的教学内容、课件材料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学生到课率非常高,课堂听课认真,教师讲课声情并茂,师生互动良好。课堂教学秩序良好,气氛活跃。

学院领导开学第一天深入课堂听课,是学院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务实举措,这对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必将起到促进作用。今后我院也继续开展听课、评课等教学活动,尤其发挥教学名师、教学骨干对青年教师的带动作用,通过类似的教学活动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