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集体自习,助力期末——信息管理学院信管1702班班会活动

日期:2018年01月08日 21:48  浏览数:

(通讯员 晋兆雨)17日晚,信息管理1702班在八号楼8212教室举行了一月份第一次班会活动,本次班会活动由团支书张学偲、班长周梦蝶组织,参加人员为信管1702班全体同学。此次活动以晚自习的形式开展,旨在期末考试临近之际,督促同学们好好复习,找回高中刻苦学习的劲头,为大学的第一个学期,留下一个令自己满意的结果。



晚上六点整,同学们在约定的8212教室集合入座。为了让大家迅速进入学习状态,班长周梦蝶先让同学们将自己在学习上的问题提出来,大家共同探讨解决。


首先对高数进行针对性复习答疑。陈志远提出了一道题,大家先自行思考了一会儿,再请一位同学上台讲解。第一位上台讲题的是扶天然同学,扶天然用两种不同的方法讲解了这个题,他说:“这个题可以通过多种思维方式解决,虽然考试我们只用写一种答案,但是一题多做可以拓宽我们的题路。”



高数问题解决后,周梦蝶带领大家对英语进行了解疑。她上台抄写了一个句子,并邀请同学们对这个句子进行翻译,针对同学们翻译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她进行了分析、改正,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翻译用的一些小技巧。希望这些技巧可以对大家的学习有所帮助



随后是自由讨论时间,大家三两一组,互相分享学习上的问题,并且互相解答,这个环节中同学们讨论热烈。刘睿之给伏卓凡讲解了一道高数题,伏卓凡表示这种互相问问题,互相解答的学习方式真的让他找回了高中时期的学习状态。


讨论结束后,进入了自习的部分。这个环节中同学们自己看书复习,或者思考问题。养成独立学习的好习惯。八点后,自习活动结束,同学们收拾东西离开教室,但是信管1702班的学习活动远远没有结束。团支书在班级群上传了复习资料,用于辅助同学们复习,也邀请大家把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分享出来,大家共同解决,共同进步。虽然大学学习没有高中那么紧张,但是正如习主席所说“青年时期学识基础厚不厚,影响甚至决定自己的一生。”信管1702班的同学们正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奠定学识基础,把握自己的人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