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紫阳街阳光家园志愿服务:朋友,你好

日期:2017年12月14日 22:47  浏览数:

通讯员 王莅2017年12月11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的7名同学第五次赴紫阳街阳光家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增强青年的志愿服务意识,提高对社区的责任感和归属感。


下午2点30分,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志愿者们抵达了紫阳街阳光家园。他们来到教室,简单地做着教学准备,一些早到的残疾人朋友来到志愿者们身边,亲昵地拥抱着他们,诉说着对他们的思念。



待到所有人都到齐之后,就开始了正式的教学。志愿者郑珊珊播放着她精心准备的PPT,给大家讲述了关于“高山流水”和“义结金兰”的故事,残疾人朋友们颇为博学,对这两个故事都有所知,对于志愿者提出的问题也都能回答上来。随后,志愿者郑珊珊教给了大家一些关于“朋友”的经典诗词,如《赠汪伦》、《黄鹤楼送孟浩然之广陵》等。一位残疾人朋友声情并茂地背诵了《赠汪伦》,并赢得了一片叫好。


接着,是歌曲欣赏环节。志愿者郑珊珊给大家播放了《友谊地久天长》、《同桌的你》和《那些花儿》三个MV,她随着短片情节,细心地进行着解说,残疾人朋友们都饶有兴趣地听着、看着。



此外,志愿者们手把手地教残疾人朋友们写了“高山流水”、“义结金兰”等成语和“friend”、“help”、“warm”等简单的英语单词。残疾人朋友们对英语颇感兴趣,有位残疾人朋友还在自己的笔记本上默默地记下所学内容,残疾人朋友的认真好学让志愿者们感动不已。



最后,志愿者们给大家分发了准备好的卡纸,教大家运用今天的所学内容给朋友制作一张新年贺卡并写上新年祝福。有的残疾人朋友写给社工朋友,有的残疾人朋友写给志愿者,也有的残疾人朋友写给自己的父母。志愿者们深受感染,也纷纷写下对紫阳街阳光家园的祝福。



下午4点30分,志愿服务活动结束。残疾人朋友和志愿者共同合影留恋,盼望着再次相聚。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