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珞桂社区志愿服务:温情相伴夕阳,微笑点亮星光

日期:2017年12月14日 23:07  浏览数:

  (通讯员 陈伊都)2017年12月14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志愿者赴珞桂社区老年大学开展电脑教学活动。本次志愿活动旨在帮助老年人学会使用微信的基本功能,跟随时代潮流,并借此机会增强我院学生投身志愿服务的意识,充分发挥大学生自身的专业特长和所学知识来服务社会。


上午九点,志愿者抵达了目的地,已经在自主练习老人热情地与志愿者打招呼,在了解到讲微信使用方法后,老们人对今天的课程充满了期待。志愿者按照惯例,分别组织签到、打开电脑、准备授课内容。



9:30时,老人已全部来到教室,志愿者周梦蝶让小老师们协助老人打开手机上的微信后,便开始了授课。首先是教老人使用微信添加好友,她将操作流程的截图一一清晰地展现在幻灯片上,为了让每位老人都能跟上进度,她每讲到一个操作时都会停顿一会儿。此外,周梦蝶还提醒老人不要随意加不认识的人,要谨防信息泄露。志愿者除了解答老人在学习使用微信中遇到的问题,还为老人在笔记本上写下具体流程,以便老人日后查阅。



在教老人用微信添加朋友后,周梦蝶又继续讲如何使用微信发送消息。考虑到使用拼音输入法较为繁琐,周梦蝶选择教老人使用语音输入,她鼓励老人在微信群中使用语音聊天,并进行了现场演示。老人们跃跃欲试,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成功发出了语音,切身感受到了微信带来的通讯便利。不少老人感慨到:“我也能用微信给家人发送消息了,语音输入真方便。”



在统一教学完成后,志愿者还教老人使用手机上其它应用,一位老人还给自己的小老师拍照,他还说道:“我要把教我的老师的照片保存在手机里,以后要常看看。”看到许多老人能越来越自如地使用手机,志愿者们也为老人感到开心。在教学活动结束后,一位老人拿出一袋橘子分给志愿者们以表达自己对志愿者的感谢,志愿者们十分欣喜。



在归途中,志愿者孙俊婷说:“没想到老人会给我们带橘子吃,其实我们也只是做了自己应尽的义务,老人让我感到自己被需要,也让我体会到志愿服务的意义所在。”金灿灿的橘子,代表了老人对志愿者的感激,更代表了老人与志愿者之间的深厚情谊。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