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1603班学习分享活动暨第二次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17年12月04日 22:44  浏览数:

(通讯员:田建辉 摄影:田建辉)2017年12月3日晚8点,信息管理学院1603班于9号楼9楼阅览室举办了学习分享活动暨本学期第二次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李思虹主持,班主任胡潜老师和2014级2015级共四位学长学姐出席了会议。本次分享会旨在通过老师、学长学姐以及同学的分享,让同学们明确专业方向,帮助同学们更好的学习。


活动伊始,由班委分发奶茶和零食。之后由团支书李思虹向大家进行活动介绍。晚上8点10分学习分享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第一项,班主任胡潜老师进行讲话应同学们的要求,胡潜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三大专业的相关问题。胡潜老师谈到:“三大专业,信管信资和电商之间是密不可分的。信资主要做系统化的信息管理,信管主要为信息管理设计出准确适用的信息系统,电商主要利用信息系统解决面向对象服务。这三个专业是相互贯通的不能简单地断定专业和技术之间有无联系。”最后,胡潜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按照自己的兴趣和实际情况选择专业



活动第二项,由三个专业的学长学姐进行专业分享。2014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王丽萍学姐,2015级电子商务专业代沁泉学长和信息资源管理专业龙存钰学姐分别进行了分享。学长学姐们分别介绍了三个专业的课程体系和保研就业方向。其中王丽萍学姐向同学们介绍了保研的要求以及考研的准备工作,代沁泉学长讲解了电子商务专业的重点课程以及保研加分项的重要性。学长学姐的分享给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宝贵的经验,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填报和未来走向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活动第三项,由1603班张孜铭同学和陈欢同学进行学习分享。首先,张孜铭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科研项目的权威资料来源,如万方、知网等。同时鼓励大家把老师平时布置的论文作业当成科研论文来写,锻炼自己。张孜铭同学特别强调,要掌握一系列的必备技能,如:使用科研工具、提高检索能力等。



随后陈欢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数据结构的方法。他首先为同学们总结了数据结构要学什么并讲解了用自然语言算法去突破难点问题的方法。陈欢同学强调磨刀不误砍柴工。要肯在数据结构题上花时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最后陈欢同学指出,做数据结构试题的时候要有耐心这样才能写出好程序。



最后,由团支书李思虹宣布本次学习分享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学习分享活动暨团日活动在增进同学们对专业了解程度的同时,也加深了同学们对未来发展方的认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上强调的,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兴则国家兴,本次学习分享活动为同学们的专业方向选择起到了重要的借鉴作用,符合十九大对青年的要求。同学们纷纷表示了对本次活动的认可。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