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中层干部联系党支部——档案馆付强馆长参加信息管理学院2016级研究生情报、档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7年11月23日 23:25  浏览数:

20171123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2016研究生情报、档案支部在档案馆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十九大,我为学校献一策”的主题党日活动。出席本次会议的是档案馆付强馆长和2016级研究生情报、档案支部全体成员,会议由支部书记梁梦丽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主要涉及与我们密切相关的教育、科研、人才成长、党建和校园文化等方面。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的召开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党员必须认真领悟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十九大精神与我们的学习、成长紧密结合。同时,全体党员还针对 “我为学校献一策”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张雨萌提出党建引领发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的开展为党员提供了学习的机会,加强了党员的党性修养,但是在今后还需注意活动形式的丰富多样性,积极开展向优秀党员榜样学习的活动,以此充分激发支部活力、增强支部功能。黄丽姿认为要加强研究生体育活动的组织和开展,这样才能塑造“更健康的体魄”。刘思洋和董玉婷一致认为要加强学生科研活动的管理与团队建设,将切实践行习总书记所说的“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付馆长肯定了大家对于十九大的学习,认为大家的发言有疑惑、有期许、有建议,并针对大家的困惑进行了解答。随后,付馆长向大家介绍了我校档案馆的发展历史以及现在的建设情况,接着从战略层面、理论层面、实践层面谈了对于十九大的见解。最后,通过对办学思想大讨论的盘点,付馆长认真分析了档案馆的优势和短板,提出了建设成一流档案馆的目标,并介绍了档案馆 “四有五度”的发展规划及实现路径。其中,“四有”包括心中有数、眼中有人、脚下有路、手上有活;“五度”包括档案职能的履行度、体系建设的完善度、兄弟院校的对比度、信息化建设的契合度、双一流建设的贡献度。付馆长认为,十九大的召开让中国变得可以期待和值得信赖,未来会越来越好,建议支部成员要主动了解国家的总体布局,并与个人的发展结合起来。

最后,全体支部成员与付馆长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付馆长的讲解既有站在一定高度上对十九大精神的整体把握,又有结合具体的实例进行深度的讲解,收获颇丰。通过付馆长讲解,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领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明确了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党员,不能把眼光局限于专业知识的学习,而应该志存高远、与时俱进,多参与社会实践,多把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与社会相结合,与职业发展相结合。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