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建系70周年喜庆暨全国情报学、图书馆学博士生学术论坛

日期:2017年09月26日 10:21  浏览数:

 

923—24日,由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主办,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图书情报工作》《情报理论与实践》《图书馆建设》《情报科学》《图书馆杂志》《图书情报知识》协办的“2017年全国情报学博士生学术论坛”“2017年全国图书馆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在北京大学隆重举办。本次论坛以图书馆学情报学的多元融合与协同发展为主题,通过学术交流搭建了一个开放、国际化的交流平台,旨在提高博士生的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情报学科的创新发展。副校长夏立新教授、院党委书记刘宝卿携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2017年,正值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建系70周年,23日上午我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办的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70周年系庆活动。  

 

全国情报学、图书馆学博士生学术论坛开幕式和主旨报告于23日下午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开幕式由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副主任李常庆教授主持,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教授、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主任李广建教授、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主任刘林山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书记赵志耘研究员致欢迎辞。主旨报告包括:副校长夏立新教授主持、北京大学杨学山教授主讲的“感知、边缘计算、语义处理”;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方卿教授主持、国家哲学社会科学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黄长著研究员主讲的“我对图情学科发展的几个问题的思考”;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孙建军教授主持、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马费成教授主讲的“当前图书馆学情报学研究应当关注的几个问题”;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院长张斌教授主持、北京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吴慰慈教授主讲的“图书馆学基础理论研究的走向” 。

 

       24日共有8个分论坛在北京大学方李邦琴楼举行,其中,我院娄策群教授、夏南强教授、段尧清教授、易明教授分别担任各分论坛的点评嘉宾。24日下午4点在方李邦琴楼B101会议室举办了此次学术论坛的闭幕式。本次论坛共征集到论文100余篇,其中我院博士生陆颖颖(导师易明教授)获得此次学术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郑路(导师夏立新教授)、汪园(导师王学东教授)、李伟卿(导师王伟军教授)获得此次学术论坛优秀论文三等奖。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