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关于校园网运营服务模式改革方案的情况说明会

日期:2017年09月28日 16:49  浏览数:

 

(通讯员 景紫薇)2017927日晚,由我校信息化办公室主办的关于校园网运营服务模式改革方案的情况说明会在7号楼7503教室举行,此次说明会就今年11月份即将正式实行的校园网新的运营服务模式进行了解释,并就学生们疑惑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关于校园网运营服务模式改革方案的情况说明会现场

 

信息化办公室李鸿飞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此次说明会的举行目的和意义。学校决定改革校园网运营服务模式,是根据教育部进一步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精神并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做出的决定,目的也是为了满足广大华师学子用网的质量与安全需求。李鸿飞主任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来了解学生群体对此次改革的疑虑,并做出详细解答,以增进彼此之间的沟通和信任,为之后的校园网运营服务模式改革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信息化办公室吴小平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此次校园网运营服务模式改革的相关内容和情况。此次改革的主要内容包括三大部分:从今年11月份开始,学校不再收取校园网用户收取网络使用服务费,每月为我校每位注册学生免费提供4GB的访问互联网上限流量;并且引入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三家运营商提供的最低接入网速10Mbps共享带宽,最高提供100Mbps;同时关停所有互联网接入服务商在我校学生宿舍部署的互联网接入网络系统。通过服务模式的改革,可以优化学生的上网体验、保障学生权益和自主选择权、避免校园网络通信基础设施重复建设,进而提升网络设施的通信质量。新的校园网服务模式针对在信息门户开通账号后的全体在校学生,实现了无需申请,自动开通的便利;同时采用便捷的无感知联网方式,只需将电脑或手机等移动设备设置为自动获取IP即可使用校园网;如果校园网不满足上网需求,还可以从运营商提供的融合套餐和纯宽带两种通讯服务产品中进行选择。对于新模式实施后,原校园网账户的网费余额将进行统一退还。如果后续在用网过程中出现任何问题都可以拨打信息化办公室的报修电话。

 

在两位老师介绍完毕后,在场的各学院研究生会代表们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李鸿飞主任和吴小平副主任都做了详细的解答,李鸿飞主任在最后还表达了对到场学生代表的感谢,他鼓励学生群体积极加入到华师的信息化建设中来,多与信息化办公室进行沟通,从而改善学生的网络用户体验。

 

最后,校研究生会副主席庹麒麟发表了此次会议的总结,并回应了李鸿飞主任的殷切希望,表达了全体在场同学对两位老师的感谢。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