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社会实践重在实践 调研农村躬行调研

日期:2017年07月06日 01:13  浏览数:

  (通讯员 戴杰) 201775日下午5时,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赴咸宁实践队在古塘村进行调研时,受到前来看望的咸宁市团市委书记刘子恒一行及校团委、学院领导学院党委书记刘宝卿,校团委副书记麻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青松一行的亲切接见与慰问,并在汀泗镇镇政府会议室举办调研座谈会。会上,各位领导从各个角度出发表达了自己对社会实践队伍的关心与期望,并对实践队提出了相关要求。  

 

 

在实践队带队老师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蒋可鸣汇报完实践队基本情况后,咸宁市团市委刘子恒书记首先发言,他认为大学生暑假社会实践既是一种对自己的历练,也是一种在社会中发现乃至解决问题的途径,“这是大学与之前阶段的不同,也是大学生实现自我价值的途径之一”,并以此鼓励实践队队员们“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将本次实践活动变成丰富自身经历的养料。”最后,他期望队员们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前提下,保质保量的完成实践工作,“为咸宁的发展献计献策。”

 

 

紧接着,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宝卿发言,他首先代表学院及实践队表达了对咸宁市汀泗镇的感谢,并对实践队员们提出了“用不长的时间做一件有意义的事”的要求和期望。他谈到:“社会是最好的大学,而农村是最好的社会大学”,他希望同学们将本次调研的所思所见所闻汇成所感,并反映在实践报告中,转化为新的课题出现在明年的各项科研竞赛中,“希望你们用眼观察,用心体会,发现问题,思考解决问题的方法。”

 

 

华中师范大学校团委副书记麻旎则从校团委的角度谈到了三个感谢与三个要求。她表示自己受校团委书记杨臣老师委托此次来看望信管学院的实践队伍,并带来了团委杨书记对实践队的期望与鼓励“多向群众问,多向群众学。”

 

 

座谈会最后,汀泗镇镇长雷玲代表汀泗镇表达了对华师各级组织信任汀泗镇的感谢,并请求以此次社会实践为契机 与我校签订长期的合作关系。她以“四点半学校”的开展为例强调了社会实践对地区发展的积极作用,并就电子商务发展、农产品经营销售等相关问题与各位老师、实践队同学们交流了自身的心得体会。530分,座谈会顺利结束,各位领导与实践队队员们合影留念。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