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神农景好美名远 调研意诚询问细

日期:2017年07月05日 23:52  浏览数:

 

(通讯员 杨元 吴婕)75日,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暑期社会调研神农架实践队走访调研了湖北神农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称神旅集团)旗下的天生桥景区和神农坛景区,进行景区信息系统建设的走访调研工作。

 

 

上午850分,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暑期社会调研神农架实践队准时在车站集合完毕,按计划前往神农架天生桥景区,并对景区的信息化管理系统进行详细了解,采访了前来接待的神旅集团信息中心的负责人杜俊。杜俊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景区门禁系统的管理模式,包括景区门禁装备的引进、门禁系统的信息采集和管理方法以及门禁系统从开始运营到如今走向成熟的过程中碰到过的问题和完善的方法。他指出,景区的售票包含线上线下两种途径,线下可直接到景区购买门票,线上可通过去哪儿等APP进行购买,并实现门票与游客身份证信息一一对应。

 

 

杜俊介绍景区入口的门禁采用上海欧计斯软件有限公司的指静脉识别技术,在进入时将中指放入检测仪,实现指纹与门票的绑定,有效的实现一票一人。指静脉识别不同于指纹识别,主要利用每个人指静脉分布不同,同时避免了由于儿童及老人指纹发育不全及退化导致的识别困难。实践队队员们认真听取老师的介绍,不时提出自己的疑问,并及时记录相关信息,从而对景区的门禁管理系统有了较为清楚地了解。随后成员们体验了使用门禁卡进入景区的模式。

 

 

在进行景区调研的过程中,实践队队员同样还注意到遍布景区的监控系统,发现景区的重要地点都设有监控,监控系统比较完善。不分地点还设有电子水文监控,实时反应,此刻的水温及负离子含量,实现信息的有效收集。

 

 

下午1330,神农架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经过短暂的休整后集合前往神农架神农坛景区,考察了了神旅集团旗下不同景区之间门禁管理系统的联网情况,并再次体验了门禁刷卡、扫面指静脉双重核对身份入景区的管理方式的优越之处。

 

 

下午四点,神农架走访调研工作结束,实践队由神农坛景区返回木鱼镇,用餐后返回住处进行修整。通过一天的调研学习并结合专业所学知识,实践队队员对景区信息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实践队队员孙裕彤表示:“从前我以为指纹识别已经很先进了,今天在神农架体验到了指静脉识别技术,对景区信息化有了更多的认识,以后也会对景区信息化有更多的关注。”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