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走进衡东县江山小学,倾听支教队心间花开

日期:2017年07月05日 00:47  浏览数:

(通讯员 刘磊)74日,信息管理学院“花开心间,香漫江山”支教调研实践队经过长途跋涉,来到衡阳市衡东县江山小学,顺利完成了支教实践活动并和当地的老师及负责人完成了支教活动的对接,最后召开了会议进行了总结和日程安排。

74日凌晨450分,信息管理学院“花开心间,香漫江山”支教调研实践队的14名成员在华中师范大学门口集合完毕,辗转到武昌站,然后开始长达了7个半小时的车程。在漫长的车程中,队员们亲切地攀谈,一起玩游戏,建立了融洽的关系。

出站后,队员们受到了衡东农商银行吴集支行行长、江山村第一支部书记丁正伟的亲切接待,在衡东农商银行招待处,丁书记这样说,“我们会尽力安排好你们的住宿,但是毕竟支教不比在家,条件肯定要更苦,希望你们能够保持初心,努力为山区孩子带来知识和希望。”

下午3点,在丁书记的带领下,支教调研实践队来到了江山小学。全体队员在江山小学的校门口一起合影留念,留下了支教的第一张大合影。队长刘思岩和江山小学的丁振芳老师进行了支教相关事宜的交接。支教时长一共14天,课程安排分为为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音乐、手工等等,主要是在素质课程上下功夫,培养学生广泛的兴趣,引导他们走向独立、阳光、自信的未来。丁振芳老师还给队员们聊起来她的学生,“他们其实很可爱,很好教;遇到你们也会很激动,因为你们都是新鲜的面孔,不过”,老师顿了顿,又接着说“其实,每个班都有比较调皮的学生啦,但是你们不用担心,一定要有耐心,循循善诱,他们还是会听的”。然后丁老师又带领队员们参观了宿舍、教室、食堂,对安全问题作出重点强调,并对宿舍的分配作了安排。

随后,队员们开始打扫卫生,整理行李,安顿在安排好的宿舍。收拾好内务之后,开始着手准备晚宴,在谈笑声中,支教队员们拭去了一天的疲惫,换来了一份份期许和感动。

然而,一天的活动并没有结束,晚上7点半,全体支教队员划分为两个调研组,针对农村教育和信息素养两个课题分别讨论交流,在激烈的交流和协调之后终于确定了满意的答卷。最后队长刘思岩领导队员们对文艺晚会的事项进行了安排,确定了具体节目单和表演人员,会议取得圆满结束,但是留给全体信息管理学院“花开心间,香漫江山”支教调研实践队队员们的修行和挑战并没有结束,相信他们能交上一份不负学生不负青春的美丽答卷。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