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走进咸宁,青春在路上

日期:2017年07月04日 19:43  浏览数:

(通讯员孙宇青)73日上午九点,2017年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暨出征仪式在我校9号楼918会议室顺利举行。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青松、团委书记蒋可鸣老师及三个实践队全体46名同学全部出席了本次出征大会。神农架实践队负责人杨元主持会议。

大会开始,首先由全体同学起立奏唱团歌。在蒋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重温了团歌。随后社会实践队负责人代表刘星月同学发言,她首先向两位老师汇报了各实践队的准备情况,随后代表组织者对全体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提出了四点保证和四点期望:保证以最大的热情最积极的态度服务同学服务实践,保证服从学院及老师安排,做好学生老师之间的沟通桥梁,保证耐心主动为同学解决问题,保证以谦逊学习的态度接受老师及同学的建议;希望所有同学增强安全意识以自身安全为先,希望所有同学增强团队意识以团队利益为先,希望所有同学认识到实践工作的重心积极主动地完成,希望所有同学秉持一种学习的态度积极参与此次社会实践。她精彩的发言后,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紧接着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带队老师蒋可鸣老师就开展社会实践的意义、实践主题、三支实践队伍的准备和队员情况及学院对实践队的要求和期望再次进行了阐述。她谈到此次信息管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由三个小分队构成,分别赴咸宁、神农架、湖南衡阳展开为期614天的社会调研、支教等活动。讲话中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热情和准备情况:“在往年我们学院一般派出一支实践队,今年派出三支是对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肯定”。

 

 

其中咸宁汀泗桥镇社会实践队“心系民生、走进基层、记录社会,我看十八大以来的新变化”为主题,将通过为期7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大体了解湖北省咸宁市汀泗桥镇在党的十八大之后的发展情况,从“四化同步”、“现代农业”、“民生建设”和“信息安全”等角度对汀泗桥镇进行基本调研,同时结合同学们所学的专业知识,向村民普及信息安全知识,提高他们的防盗防骗意识。通过各项合适的服务活动,从实践中感悟发展,使行动真正惠及于民。同时,针对调研中的发现和所得,将实践成果及对汀泗桥镇的发展建议实时地反馈给当地政府,以期为其日后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73日下午一点五十分,咸宁汀泗桥镇社会实践队成员们在我校九号楼门前集合后共同乘坐大巴奔赴咸宁。它们作为信息管理学院第一支出发的实践队也于下午四点安全抵达咸宁。安放好行李后,全体成员有组织地对住宿地周边环境做了考察,并通过与当地居民的交流对咸宁的情况有了大致了解。期间,全体成员士气高昂,并对接下来一个星期的调研有了新的期待。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