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2017年毕业典礼发言-孙晶琼

日期:2017年06月20日 09:28  浏览数:

2017年毕业典礼发言

2014级情报学专业  孙晶琼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2014级情报学硕士研究生孙晶琼,即将去往武汉大学继续攻读档案学博士。非常荣幸能够作为2017届所有毕业研究生的代表在这庄严的毕业典礼上发言。首先,请允许我谨代表所有的毕业生同学感谢一直以来所有老师们的传道授业之恩,感谢所有父母们的悉心养育之情,感谢所有同学们的相互扶持之意。(郑重鞠躬)

这是我在桂子山上度过的第七个夏天了,七年前初次踏入校门的好奇还历历在目,三年前重新认识这里的欣喜还清晰如昨,七年间,葱茏的樟树渲染了我青春的颜色,飘香的桂花增添了我生命的芬芳。九号楼的教室中有我认真听课的目光,明亮的图书馆中有我奋笔疾书的背影,佑铭操场的跑道上有我奔跑的身姿,温暖的宿舍中有我生活的欢声笑语。

这里,是我梦开始的地方。还记得博雅广场的夜色中室友曾问我:你有什么梦想,我玩笑似的脱口而出,我说:“我要努力填补一项人类空白”。说完我们都笑了,没有人当真,但我知道这就是华师在我心中种下的那一份情怀,是我所仰望的满天星光。这里,更是教我脚踏实地的地方。我曾为了完成一篇论文熬夜通宵,曾为了师门例会上的一次报告焦急忧虑,曾为了一门考试过着宿舍和图书馆两点一线的单调生活,曾委屈难过,曾彷徨而不知所措。一点一滴的积累,一点一滴的进步离不开老师的教导,亲人的支持,朋友的关怀,那些成功的汗水、失败的眼泪终于都在这个夏天化为我的成长,让我成为了现在的我。

毕业是告别的季节,我们满怀感恩地告别这里的人:恩师、同窗;告别这里的事:每一次活动、每一堂课;告别这里的物:教室里的黑板擦、还有草地上盛放的花。毕业更是收获的季节,收获老师的谆谆教导,收获同窗的纯洁友情,收获伴侣的甜蜜爱情,收获每一堂课上知识的增长,收获每一次活动中能力的提升。我多想,多想再上一堂老师的课,再听一次同学的笑谈,再看一遍这美丽的校园,可缘起缘落,唯有道一声感谢,藏一句珍重。

毕业是终点更是起点,毕业的终点之前是学识的积累,生命的成长,毕业的起点之后是属于我们的不可限量的无穷未来。最后,祝愿我们的母校人才辈出,桃李芬芳,祝愿我们的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所有的同学们一帆风顺,前程似锦!此后,江湖虽远,后会有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