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夏立新

日期:2017年06月20日 08:38  浏览数:

信息管理学院2017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上的讲话

             

尊敬的谢书记,各位毕业生家长、亲朋好友、各位来宾,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师生欢聚一堂,共同分享2017届毕业生的喜悦。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培育你们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同学们,你们毕业啦!

尽管从一入校门,就知道会有毕业的这一天;尽管与同学、老师相识的那一刻起,就知道会有分别的这一刻。但是,当告别的日子真的来临的时候,我们还是有一些难以言表的感慨。此时此刻,我想,同学们都是既高兴又忧伤。高兴的是:自己顺利完成了学业,满载而归。忧伤的是:即将告别母校,告别朝夕相伴的同学、老师,从此天各一方。

站在这里,我能感受到台下一种强大的气场扑面而来,我想这就是青春所传递的活力与正能量。青春的岁月有快乐有痛苦,有坚定有迷茫,有自信有彷徨,有辉煌也有感伤。不管怎样,十年、二十年后,大学生活留给你们的记忆都只会变成一句:青春刚刚好。正如《致青春》和《中国合伙人》中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有回味,还有感动。从明天开始,你们中的部分同学将彻底告别校园生活,在社会中摸爬滚打。作为老师,我想送给你们无限的祝愿。

什么是母校?母校就是那个你一天骂八次却不许别人骂的地方。你们即将告别抢座位的日子,告别没有独立卫生间的宿舍,告别你们怎么都不相信没有赚你们一分钱的食堂;告别教室的乏味,告别图书馆中的寻觅,告别社团中的忘我;告别留下你浪漫、青涩的林间小道。我知道,你们曾经是那样盼望着有一天能离开课堂、离开书本、离开考试、离开校园,如今真的要离开了,心中更多地却是不舍与不愿;我知道,在知识学习和学术研究上,你们很多人可能留下了遗憾,如果大学可以重来,相信你们会更加珍惜,也必然会有更大的收获。而今天,这些将会和其他的记忆一起共同记录着这段宝贵的青春经历,无论是欢笑还是泪水,得到或是失去,此刻回想都一样难忘。

但我也希望,你们能够忘记成绩单上的学分绩,荣誉也好,郁闷也罢,那只是“浮云”;也请你们忘记曾经和老师、和同学发生的不愉快,想想师生情、想想同学爱,你就不会那么的伤不起;也请你们忘记食堂打饭时,即使作为毕业生也依然要排队才能抢到的铁板牛肉饭……忘记这些,放下这些,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你们将拥有更加广阔的舞台,拥有无限的可能和无数的机遇。

在大学生活中,你们经常被一个字左右:“被学习”、“被考试”、“被坚强”、“被就业”,如果你不喜欢,就抬起你们的头,挺起你们的胸膛,迈开你们前进的步伐,坚强而勇敢的闯荡,或工作,或继续深造,都将意味着新生活的开始。而新的生活远不像你想象的那么一帆风顺,你所憧憬的未来也可能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美好。社会不会再像你的老师和辅导员那样包容你的幼稚,迁就你的过错,它要求你承担责任,期望你做出贡献。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你们要学会面对,学会适应。“适者生存”,学会适应,就容易生存。希望你们怀抱梦想,去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你是否清晰地意识到自己的意志和这个国家、这个社会、这个时代紧密相连?你是否清晰地意识到自己是怎样度过了人生中最热情、最灿烂、最美好的时光?你是否清晰地意识到当你踏出校门的时候,要告别的不仅仅是学校和老师,更重要的是告别自己,告别从前的自己?生活在当下的我们,注定要与时代同行,与社会相伴。

最后,我对各位同学说:你读研或者就业,母校就在这里,不漂不移;你留校或者离校,老师就在这里,不忘不弃;你出国还是回家,同学就在这里,不舍不离。常来母校这里,或者,让母校住进你的心里!谢谢大家!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