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 湖北省火凤凰云创杯选拔赛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

日期:2017年06月12日 18:42  浏览数:

 

由华中师范大学承办、武汉火凤凰云计算服务有限公司冠名支持的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湖北省火凤凰云创杯选拔赛于2017610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于201612月在西安正式启动,湖北省内各高校对参加“三创赛”表现了极高的兴趣,全省共有34所高校(含高职高专)的1085支团队通过报名审核。经过严格的校内竞赛后,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工程大学、长江大学、湖北师范学院等30所高校的241支团队,从各个学校中脱颖而出,入围湖北省选拔赛。

 

此次省选拔赛采用分组赛的形式同步进行,有88支团队参与现场赛,同时另外153支队伍参加非现场赛。参与现场赛的88支团队被分成4个小组进行分组决赛,根据参赛队伍的抽签确定各参赛队伍的小组归属。选拔赛要求各参赛团队按照大赛要求提交相关纸质作品,并现场以PPT形式予以陈述项目,同时回答评委的提问。其中,陈述时间为8分钟,答辩时间为5分钟。评委由企业高管和高校教授共同组成,构建了学院派和实战派相结合的评审团队。

 

此届大赛继承传统,入围省选拨赛的队伍都拿出了优秀的作品,比赛激烈而精彩,检验了选手们的理论水平、实际运作能力和解决真实商业问题的能力,培养了选手们的创意思维、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比赛中许多创意新颖、应用性强的优秀成果竞相涌现。本届比赛还带动了企业界的参与热情,不但折射出电子商务行业巨大的市场空间,也为参赛选手和作品提供了广阔的用武之地。共评选出特等奖10项,一等奖20项,优秀组织奖5项。获得特等奖的团队将代表湖北省参加于20177月下旬在西安举行的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

 

电子商务三创赛是提高和强化大学生创新创业素质的有效途径,是大学生学以致用、强化团队协作的实战平台,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对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电子商务三创赛的举行,为高等学校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响应教育部《关于做好2017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通知》提供了契机,有利于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自主创业工作,推动高等院校创新创业教育更好的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三创赛”为参赛选手提供一展才华的平台,实现“人才发掘——人才培养——人才应用”的大舞台,并引导他们积极投身中国“互联网+”事业的建设,从而推动中国特色的本土化互联网事业和电子商务事业的繁荣发展。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