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1605班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7年05月15日 08:00  浏览数:

 

(通讯员 赵姣姣 商怿)2016513日下午两点,信息管理学院1605班全体同学相聚于九号楼918教室,顺利召开了班级第一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自我批评”、“重温入团过程”两部分组成。

 

 

在自我批评的环节,1605班团支书杨悦首先在全班同学面前做了自我批评。她说道:“我的问题主要是以下几点,思想上:有迷茫期,荒废了时间;学习上:没有做到始终如一,春季刚开学时对待学习认真,但后来有所松懈,如C语言前几次的实验报告上的每个题都会写,但现在只选其中一部分来完成。工作上:拖沓,导致有些活动办得不好;没有做到真正的为大家负责,有些活动确实办得不好,但还是强制要求大家参加,而没有去反映和试图解决这个问题。”在自我批评后,杨悦同学积极鼓励大家勇于做自我检讨,她说:“自我反思是重新认识自我的仪式。”接着,班长王妞妞做了自我批评:第一点,党性有待加强,对党的政策了解不够。第二点,作为班长,组织策划的班级活动太少,对部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的帮助不够。第三点:遇到事情不够冷静,没有很好的权衡自己的多重角色。第四点:性格比较急,易发脾气,对别人造成伤害。第五点:自学能力有待提高,学习效率较低。

 

 

接下来全班同学分组进行自我批评,在这一环节,同学们积极主动地与小组成员进行交流,分别做出自我反思和批评。经过大家的交流,发现普遍存在的问题有拖延症严重、自学效率低、缺乏毅力和恒心等。刘雪纯说道;“我做事容易分心,比如写C语言实验报告时会不自主的玩手机,导致学习效率低;锻炼身体的计划没有坚持下来;拖延症比较严重,总是把作业留到了最后一天。”王娜说:“有时上课的时候不能专心致志,会想着玩游戏;缺乏恒心,如写日记这件事情没有坚持下来。”……同学们积极地表达出自己对于自身问题的总结和反思,在互相的倾听和诉说中再次对照、反思自己。

 

 

在重温入团过程的环节,首先,全体同学起立,共唱国歌;接着,在团旗的见证下,团支书杨悦带领大家宣读了入团宣誓词,当杨悦念到最后一句“宣誓人”时,大家响亮地喊出了自己的名字。最后,大家齐唱团歌。至此,此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通过自我反思与自我批评,大家对自己现阶段的学习和生活状态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为契机,努力改正自己的不良习惯,争做更加优秀的共青团员。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