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铸就中国梦,青年勇担当——记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蒋可鸣老师讲团课

日期:2017年05月17日 15:11  浏览数:

 

(通讯员 孙苗苗 胡瑞祥)2017514日星期日,在信息管理学院14级、15级、16级晚点名时间,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兼15级辅导员蒋可鸣老师为同学们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团课。团课以铸就中国梦,青年勇担当为主题,希望提高团员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并积极推进行为实践,努力做一个理想坚定、勇于担当、本领过硬的合格团员。

 

 

首先,蒋可鸣老师以“介绍自己的身份’”为切入点,强调团员要有正确的自我认知。她说,自己即是15级辅导员,又是院团委书记,但更是一位信管人,并渴望同所有信管人一起为实现信管梦、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接着,她提到不久前学校举办的一系列五四活动:五四升国旗仪式、跟着团旗环校跑我和团旗合张照以及五四表彰大会。在讲到我和团旗合张照活动里,蒋老师晒出了自己和一岁多女儿在团旗前的合影,并表示爱国、爱党、爱团的观念要从娃娃抓起。而作为团员的每个青年学生,更应该以爱国爱党爱团的品质牢刻在心。

 

 

接着,蒋老师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共青团历史。从191954日五四运动的爆发到1922年共青团的正式建立直至新时代的今日,先进的中国青年在共产主义的旗帜下集结起来,在党的领导和团组织的带领下,在中华民族赢得独立自由和走向繁荣富强的历史进程中,不畏艰险,百折不挠,顽强拼搏。这段青春热血,波澜壮阔的历史,让在场的团员们心生敬佩,共青团为社会贡献的精神和决心值得我们每位同学学习。

 

 

最后,蒋老师对青年学生们提出了要求,即希望每个共青团团员做一个理想坚定、勇于担当、本领过硬的合格团员,其中,理想坚定是思想政治素质,勇于担当是道德素质,本领过硬是技能素质。并指出每个同学都应做到六个结合,即: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世界观与方法论相结合、学校满意与同学放心相结合、服务同学与发展自己相结合、立足校内与社会发展相结、继承与创新相结合。蒋老师以永远在路上五个字为讲话划上了句号,而这段讲话的结束恰恰是信管人努力的又一开端。这极具感染力的话语,更加坚定了每个信管人实现信管梦、中国梦的自信和决心。

 

   课后,一位同学表示:“原来以前自己对团员所担负的责任义务理解太不透彻,听了这堂团课之后,我获益良多,感觉到自己肩负的重任,我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一个真正合格的好团员。的确如此,我们每个青年学生都应该勇挑重担,做先锋,做楷模,团结同学,关心集体,不断进步成长,面对困难和挫折,迎难而上,积极克服,通过不断努力,为实现信管梦、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