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学生参观湖北省图书馆

日期:2017年05月10日 10:02  浏览数:

5月8日下午,我院翟珊珊老师、叶光辉老师组织《数字图书馆》课堂的学生及一些留学生代表参观了湖北省图书馆。此次参观的主要目的是让学生们切身体会数字图书馆的具体建设,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相关的理论知识。

师生一行到达省图后受到省图的相关工程师和讲解员热情接待。在位于图书馆6层的数字图书馆服务区内,馆内工程师首先在数字化教室给同学们讲述了数字图书馆项目设计和湖北省数字图书馆建设。他详细阐述了数字图书馆的定义和现状,并简要介绍湖北省图书馆建设的必要性、建设目标、总体规划、预期成果和建设预算等。翟珊珊老师随后也结合课堂学习的知识进一步表述,以深化同学们对数字图书馆的认识。

理论知识学习完后,省图的讲解员带领同学们逐楼进行参观。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基本功能,包括相关特色资源的使用、借阅证的办理等。

同学们还依次参观了图书馆机房、互动魔镜展示系统、ipad体验区、3D打印机、数字有声图书馆、影视观摩厅、"清风颂"书画作品展和少儿阅览室等。

最后,大家在一起合影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不仅更加了解数字图书馆的建设,也感受到了现在全民阅读和数字阅读的大趋势。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