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舆论演化规律的网络结构解析与实验仿真”学术交流会

日期:2017年05月11日 20:09  浏览数:

  (通讯员 代倩宇20175111530分,由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主办的“舆论演化规律的网络结构解析与实验仿真”小型学术交流会于九号楼918会议室举行,夏立新院长、董庆兴等老师和院学生参加此次会议。

学术交流会

 

  主讲人董玉成教授为四川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博士学位论文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担任Information FusionINFFUS)、Applied Soft ComputingASOC)、Fuzzy Optimization and Decision MarkingFODM)等多个SCI期刊编委、副主编、客座编辑。主要从事决策分析领域研究工作,包括:群体共识过程、语言决策、群体行为操纵、社会系统仿真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在国外著名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62篇、SSCI收录28篇。被SCI/SSCI他引1200余次。共计10篇论文入选基本学科指标ESI高被引论文,3篇论文入选基本学科指标ESI热点论文。

  董教授首先简单介绍项目研究背景,通过社会中常发生的舆情演变引入主题,利用舆情动力学模型建立社会网络下舆情动力学模型,借此了解舆情形成共识的社会网络结构以及如何引导舆情形成共识。随后对基于HK模型的不确定舆情演化机制进行探讨,研究不确定对舆情形成的影响,并简单讲解基于HK模型的线上线下舆情异步演化机制,通过各种仿真实验模拟分析由于异步的存在导致线上线下系统的吸收作用。董教授在交流过程中,语言风趣幽默,讲解难点通俗易懂。

  最后夏立新院长就此次交流会进行简单总结,告诫同学们在研究过程中要抓住现实问题,对社会现象进行描述是学术研究的起点,实证与仿真都是学习研究的实用方法。在进行研究时,要对研究的相关文献资料收集全面,充分了解,并感谢老师们在此次交流会中将自己的高水平研究成果无私地与同学们分享。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