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忆五四精神,做有为青年”——信息管理学院1605班4月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17年04月24日 14:57  浏览数:

 

(通讯员 赵姣姣 摄影 杨悦 商怿)422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1605班同学前往历史重镇汉口,成功开展了以“忆五四精神,做优秀青年”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1605班团支书杨悦主导策划,旨在通过探寻江滩革命前辈的足迹,增进同学们对历史的认识,深化对五四精神的理解,以激励自己成为更优秀的青年。

 

下午两点半,同学们在华中师范大学北门集合完毕,在团支书的组织下,大家乘地铁前往汉口江滩。有的同学忘记带武汉通,需要买票,大家耐心等待,没有丝毫抱怨;下了地铁,大家一起开着导航找路,走在前面的同学不时回头张望,确保没有一位同学掉队。全员于下午3:20左右顺利到达江滩,在门口拍了大合照后,团支书通知大家自由活动,并叮嘱大家注意安全,按时归队集合。

 

江滩之景,开阔宏大,极具气魄,氛围又十分宁静,不失精致。同学们或漫步于江边,静静地欣赏着眼前壮丽的景色;或被放风筝的孩子吸引了过去,与孩子一起在蓝天下奔跑嬉笑;或是三三两两的坐在江边,诉说心事,分享心情……

 

看着柔软细腻的江沙,周枫然同学蹲下身来,用手指在沙上缓缓写起了字,或许这字会被冲卷而来的江水带走,但对祖国土地的热爱和这份属于青年的思索应会留存在他的心里。杨悦同学和陈秋阳同学在江边并肩散步,并不时拍照留影,相机记录下两位同学的青春脸庞,也记录着属于青年的纯真友谊。

 

转眼望去,长江滚滚,千古风流,涛声依旧,似英魂咆哮。同学们不禁肃然起敬,缅怀起曾为这秀丽山河流过汗水、洒过热血的革命先辈们,一股对祖国母亲深深的赞美和依恋之情油然而生。面对这秀美的祖国河山,同学们开阔了心境,也深刻地认识到,唯有坚定不移的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积极进取,勤奋学习才能守护好这片美丽的土地。

 

见天色渐晚,同学们依依不舍地离开江滩,返校途中,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想,感慨不虚此行,不仅欣赏了美丽的风景,也收获了精神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会将五四精神传承和发扬下去,奋勇拼搏,积极进取,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