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趣味烧烤,心系五四——信息管理学院1603班4月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日期:2017年04月24日 14:51  浏览数:

 

(通讯员 田建辉 摄影 陈竺宇 李思虹 冉玉鑫)2017423日星期日,信息管理学院1603班在马鞍山森林公园成功举办了本学期第二次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以“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以集体烧烤为辅助形式,目的在于在纪念五四运动,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核心精神。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极具吸引力,1603班全体成员都迫不及待,早在8点就于华中师范大学北门集合完毕。即便顶着较高的气温,同学们的精神面貌依旧十分爽朗。全体成员分成两队出发,由班委负责跟进,提醒和保障同学们的出行安全。上午9点左右,全体成员到达森林公园大门,开始了这场新奇之旅。同学们分别以骑自行车和步行的方式前往烧烤区。上午10点半左右,同学们开始了烧烤活动。

 

 

烧烤的第一步即是生火。在生火的时候,同学们发扬了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优良品质。其中,张孜铭和施章允两位同学尤其熟练,在生火时,将酒精块放在下面,使用干树叶作为燃火工具,将炭点燃,并且在为自己的小组完成生火之后,还前往别的小组协助生火,这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班级协作的温馨。

 

接下来就到了烧烤的正戏。烤架上的食物香味四溢,令人垂涎。其中,施章允和刘同瑞的小组凭借着精湛的厨艺,支架、刷油、调料都不在话下,吸引了多数的同学前来点菜,品尝美食,同学们纷纷为他们的热心点赞。

 

 

  下午1点左右,在吃饱喝足之后,同学们一起来到草坪上,进行游戏和趣味问答。所有题目都和五四运动相关,答不出者要接受真心话大冒险。团支书吴逸姝向大家提问了如五四运动时间、性质、意义等问题,同学们也都积极参与,争抢回答。在轻松娱乐的同时,也向同学们宣传了五四运动,宣扬了五四精神,让同学们对新时代的青年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下午3点左右,同学们在森林公园门口合影留念,并准备返校。大家纷纷显露出对本次烧烤活动的不舍之情。下午四点左右,全体成员安全抵达学校,本次团日活动顺利结束。

 

 

  本次团日活动,以集体烧烤与知识竞答的形式开展,形式新颖有趣,不仅营造了愉悦的氛围,也让同学们享受了劳动的辛苦和喜悦,还弘扬了五四青年精神。同学们都表示希望以后多举办此类形式的团日活动,并纷纷为本次活动点赞。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