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五四”答辩会,展青春风采

日期:2017年04月17日 22:04  浏览数:

 

通讯员 孙苗苗 摄影 韦岳良)413日,信息管理学院“五四表彰”之优秀个人评选答辩会在九号楼918顺利举办。此次答辩会旨在评选出2016年 “优秀共青团干部”及“优秀共青团员”,以表现优秀的团干及团员的经历分享为主要形式,目的在于对涌现的典型个人开展榜样引导和集中宣传,倡导我院全体青年团员学习总书记精神,做合格团员。我院团委书记蒋可鸣老师、16级辅导员穆帆老师出席本次答辩会,由团委副书记严婷婷主持。

晚六点,我院团委副书记严婷婷致辞,宣布活动正式开始,并公布本次答辩会的三个议程:“优秀共青团干部”答辩、“优秀共青团员”答辩,最后由141516三个年级团员代表进行民主投票。

首先是“优秀共青团干部”的答辩,学院团委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团支书、年级班级团干部共计15位团干部参与。答辩人员结合PPT从学习情况、学生工作经历、所获荣誉等方面进行阐述,可以看出大家对学生工作都抱有高度的积极性和饱满的热情,并且都提到在学生工作中收获良多,在为同学们服务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参与答辩的何杨煜琪不仅是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副主席,同时担任华中师范大学第二期恽代英菁英学校班长,她分享了在担任班长期间举办活动的经验,赢得阵阵掌声。随后组织部、宣传部、青年志愿者协会部长副部长分别进行了展示,对自身学习、发展、团学工作经历作了阐述,从他们的答辩中我们也可看出我院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

然后是“优秀共青团员”的答辩,此环节共有4位表现优秀的团员参与。各答辩人结合PPT对自己做了展示,表现出了共青团员思想的先进性以及对集体的奉献精神。参与答辩的龙存钰“把我讲给你听”除了展示自己,更是分享了自己进入大学2年以来的收获和经验,并结合自身经历对学弟学妹们作了引导,赢得一片掌声。文艺女生部副部长许嘉欣同时担任华中师范大学国旗护卫队队长,她分享了在国护的体验和收获,在座团员代表纷纷为她的毅力鼓掌。

在答辩会的最后由信息管理学院团委书记蒋可鸣和16级辅导员穆帆老师进行总结和点评。穆帆老师表示参与此次答辩会的同学都非常优秀,他希望被评为优秀个人的团员要戒骄戒躁,继续努力;没有被评上的同学也不要心灰和气馁,在学生工作和学习上要更加努力。蒋可鸣老师首先对参与此次答辩的同学表示了肯定和鼓励,随后提出了此次竞选活动中一些问题:部分同学的展示没有把握好时间;希望所有的同学在踏实做好工作的同时利用这个平台全面充分地展示自我,因为优秀的品质不仅要内含,更需要“外达”,要学会通过这样的分享让更多的人了解你。两位老师短短话语,给在场的每位同学都上了一课,使得现场爆发热烈的掌声。

此次答辩会在近两小时后圆满结束。“这次会议是一次学习的机会,近20位表现优秀的团员展示了他们的青春风采,我们可以学习到很多优秀品质,对自己起一个鞭策的作用。”一位参加答辩的团员代表会后如是说。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