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确定目标,未雨绸缪

日期:2017年03月29日 13:03  浏览数:

 

  (通讯员 张紫西)326日晚79102晚点名现场邀请到两位企业嘉宾进行了一场实习知识讲座,同时2014级杨帆同学进行了他负责的零距离校招创业项目宣讲。辅导员蒋可鸣老师和2015级全体同学全程参与。
   
第一位嘉宾是全球快消品跨国公司宝洁公司的渠道高级经理伍娜。她从自己的大学经历开始分享,讲述了自己如何从决定了毕业之后到宝洁公司,到现在成为宝洁公司的一员。她总结说,最重要的就是要设定目标,根据目标的要求,来一件一件的完成。比如说公司需要社团经历,自己就加入了马列协会,后来由于在协会表现出众,被推荐到了市场营销协会当会长,并且通过自己一步一步的努力,把这个协会从刚开始只有十几个人,发展成为学校非官方的第一协会。参加学校的创新创业类比赛,跟同学们熬了好多个夜晚做策划,最终也成为了自己收获颇多的经历。后来她来到一家生产电器类公司后,她积极的了解公司现状,寻找可能需要优化的地方,积极的为公司献计献策。一步一个脚印,水到渠成。研究生毕业后成功进入了宝洁公司,成为了高级经理。

                       

 接下来是提问时间,几位同学分别提问了如何寻找就业渠道,如何拨开迷雾知道自己接下来该干什么,是考研,出国,还是工作,以及在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之后如何坚持下来。于是伍娜经理给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方法,那就是想象你想成为的样子,当有人说自己胖的时候,她在一个假期瘦了20斤。尽情想象你以后想要的生活吧,然后朝着那个目标去努力。每次瘦一点都告诉自己我瘦了,我美了,疑惑的时候尽管去做,每一件事都会为你添砖加瓦。

 

   第二位嘉宾是零距离项目企业指导老师,海马集团金融控股公司HR总监武思淼,他主要讲述了在招聘时什么样的简历会吸引到他,进而告诉同学们自己写简历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最后以过来人的角度给大家说几个以后找工作的建议,希望大家今后求职顺利,不要走弯路,不要入坑。1.不准备从事本专业工作的至少提前一年半准备;2.实习要对口,要精,要专;3.提前做好求职准备,不要想着一张简历通吃,注意着装打扮,提前了解公司基本情况;4.找工作不要嫌麻烦,不要漫天要价,不要异想天开,以能否三年凑齐当地房价首付评估薪资是否合理;5.找好工作三分实力,三分背景,四分运气,抗压能力要好;6.不要光看目前给多少,要合理评估未来三年能有多少;7.咨询,互联网,金融,销售等行业是积累财富最快的行业;8.选择对的行业和企业很重要。

 

   企业嘉宾分享结束后,辅导员蒋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帮助同学们更好的理解了这两位嘉宾所说的话,希望这次讲座使同学们有所收获,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拨开迷雾,知道最近想要什么,以及如何做得更好。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