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美食文化节拼盘初赛精彩落幕:匠心巧手,异趣纷呈

日期:2017年03月27日 23:53  浏览数:

 

(通讯员:涂雯晶 李施展)325日下午两点,华中师范大学第三届“食趣桂子山”美食文化节于东二食堂二楼顺利举办。本次美食文化节由华大维权与服务中心与后勤保障部饮食服务中心举办,信息管理学院黄丽霞、宋志军、姚月娇、卢旺、陈健瑶以及涂才丽出任本次冷冻水果拼盘美食文化节的评委。

 

   比赛之初,主持人马颖通过引述春秋郑国公子宋的食指轶事、张瀚为家乡鲈鱼之味甘愿辞官回家的奇闻,强调了美食自古至今的强烈魅力。比赛时长为一个小时,时间结束后评委依据拼盘的颜色搭配,摆盘造型,主题思想,作品创意四个方面对选手作品进行打分,满分为一百分,设立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并为一等奖队伍与二等奖队伍分别给予25元与20元的奖励。

 

 

   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后,为各组分别发放了牙签与手套等工具。部分选手早已提前将准备好的水果蔬菜等食材洗刷裁切妥当。万文娟所在的第六小组拿出了独家配制的调料,在一个小时后端出了四盘色彩艳丽香味馥郁的凉拌菜;陈秋阳则带领着她的室友,除水果拼盘外,更呈出了一碟精致的寿司。各组成员积极发挥着各自的创意才智,与组内成员互动配合,见证原本十分普通的食材在自己手下蜕变并绽放,直至主持人宣布比赛还有十分钟结束,大家方才意识到时间飞逝之迅速。

 

 

   活动进行到评分环节,各组成员依次将参赛作品呈至台前,并为作品进行主题的阐释与寓意解读。对美食浓烈的热爱、对生活高昂的激情,为这些卖相好看得拼盘赋予了更深层次的意义:快乐积极、绿色环保、童年无忌...各位评委在进行评分后,选出了一等奖:第七组,二等奖:第四组及第五组。

 

 

   各组成员在本次比赛中收获了友谊,懂得了协作,增长了创新意识,响应了举办机构旨在弘扬博大精深饮食文化,形成浓厚校园饮食氛围,丰富学生课余活动,提高学生动手实践能力,树立与时俱进理念的主题。参赛人员、嘉宾与工作人员合影后,本次冷冻水果拼盘比赛圆满结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