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16级新生汉口北电商大厦参观活动成功举办

日期:2016年12月28日 10:48  浏览数:

 

(通讯员 王晨 吴清滢 田建辉 胡瑞祥)为帮助2016级新生更好地了解电子商务专业,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组织2016级学生去企业实地参观。考虑到同学们的课程安排,参观活动分两批进行。1227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谭春辉老师带领第一批学生前往汉口北电商大厦进行参观。

 

   下午1点,第一批学生于九号教学楼前集合完毕,上车出发。经过近一小时车程后,同学们到达目的地。下车后,谭春辉老师在大厦大门口向同学们强调了参观时的注意事项,以及行程安排。接着,同学们于大门口拍摄合照。

 

  之后,同学们在卓尔购商学院负责人汪嘉怡女士的带领上,首先参观了第七届中国汉口北商品交易会会场,然后进入电商大厦,汪女士向同学们介绍了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的布局。由于场地大小原因,同学们分为两批进行活动,一批同学在二楼会议室中观看卓尔云集团的有关视频,另一批同学随汪嘉怡女士去电商大厦的5楼,6楼参观,经过了技术区,产品区,大学生创业区等。参观完毕后,两批同学进行了场地交换。

 

随后,同学们集中在会议室,认真倾听汪嘉怡女士的宣讲。汪嘉怡女士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作为开头,讲述了她大学的学习,工作经历,并告诉同学们要学会自强自立,要有危机感。接着,她又从发展历程、运营方式、卓急送、卓服会、产品对象、高管背景等方面介绍了卓尔云市集团,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公司状况。

 

接下来,苗苗主管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公司的新型商业模式“校园便利店”,并且介绍了校园便利店的种种优惠条件和便利成分,鼓励同学们积极锻炼自己,主动担当校园代理,让同学们对校园便利店充满了兴趣。

 

最后,由汪嘉怡做出总结,她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为引子,向大家提出了:“在大学要谈一场恋爱”;“在大学要创业”等几点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随后,同学们有序离开公司,搭乘校园大巴安全抵达学校。

 

本次新生研讨课,采用到企业参观的形式展开,这种新颖的方式,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收获,不同的教育。让同学们对于电子商务的发展前景和本专业的就业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多采用这种形式上课。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