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知识守护生命,智慧传递阳光

日期:2016年12月04日 23:45  浏览数:

 

 通讯员 李敏)2016123日(星期六)上午8点整到上午1130分,为了纪念国际残疾日暨国际志愿者日,提高自救和他救的能力,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服务队成员前往徐家棚街阳光家园,和位残疾人一同参与由武汉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的邝渝湘主讲的安全急救知识公益讲座。

 

   讲座开始前,服务队成员协助徐家棚街阳光家园工作人员布置会场,邝渝湘向服务队成员介绍生命阳光公益救援中心的情况,询问他们对安全急救知识的了解程度,随即听众人员陆续进入会场。

 

   945分,讲座正式开始。主讲人首先讲解到面对突发事件的首要原则是“先评估现场安全”,即留意现场情况和潜在危险,避免身陷险情。之后邝便以突发冠心病、中风和癫痫为例,还引用了国外FAST中风指标,传授听众们自我保护时需要使用的救命心肺复苏术。在接下来的时间里,邝还就溺水、中暑、骨折、烫伤、鱼刺卡喉等常见紧急生活事件方面,详细分析并介绍了各自正确的的创伤救护方式。整个培训过程主讲人和听众之间互动积极,场面活跃。其中一位服务队成员还配合主讲人进行溺水自救模拟演练。随后在急救知识问答环节中,邝还对听众分发了急救包。

 

   1130分, 活动结束后,听众有序离场,服务队将桌椅归位。采访中邝渝湘女士表示了对此次活动中服务队成员的表现衷心感谢,当问及某位服务队成员对参与本次活动的感受时,她这样回答:“这样的活动真的很实用很有意义,我感觉收获了好多急救知识,以后生活中再遇到那些紧急情况,我就不会像以前那么慌乱和不知所措了,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掌握安全急救知识,减少悲剧的发生。”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