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谁的大学不迷茫》校友分享会

日期:2016年12月03日 18:35  浏览数:

 

2016112718:30,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在九号楼9203进行了以谁的大学不迷茫为主题的毕业生经验分享与交流活动。

 

晚上1840左右,分享交流座谈会在信息管理学院14级辅导员蒋可鸣的主持下正式开始。本次分享会邀请到的是任职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研发中心HRBP的信息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2009级的毕业生彭珵。

 

分享会开头,彭珵学长以幽默风趣的口气开始了自我介绍,作为一名信管人,虽然早已毕业了七年的他还是有着和我们相似的生活,一下子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

 

之后彭珵学长便开始分享他毕业以后的经历,他毕业后抱着“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想法只身来到江南杭州,在马可波罗瓷砖销售公司轮岗过门店,知道了业务的不易,在培训公司给培训大咖们拎过包,受到过成功学的激励。回到家乡武汉,决心献身于HR事业,从招聘做起,经历过所有传统的六大模块,招聘、培训、绩效、薪酬、员工关系、基础人事。现工作立足于HR三立柱体系,担任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研发中心HRBP(人力资源业务合作伙伴),团队支持、培训、员工发展。工作中他得到了一些宝贵的经验,例如做事专业做人温和’”等。说的是职场上应保持终身学习;做人需要有温度,温暖他人,理解他人,还要学会合作。彭学长还分享了面试官最重视面试者的一些方面:知识、专业技能、综合能力、个性特征、动机、价值观等,最重视的是意愿、动机、目标,因为“动机决定思维,思维决定目标,目标决定行动,行动决定结果”。具有坚持品格的面试者也是更受青睐的。学长前面的分享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在最后的提问环节表现得也非常热烈踊跃。

 

李晓田同学提问:在面试一个有对口专业但招聘时不限专业的岗位时,非对口专业的面试者是否会处于劣势。学长回答面试官会先考虑对口专业的面试者,之后也会考察众面试者实际的能力。姚进同学提问:在面试技术类岗位时,面试官常问哪些问题。学长回答不同类型的岗位考察的问题不可能完全相同,但面试官一般会考察面试者的意愿,为什么要应聘这个岗位,自己有哪些不足,对岗位的了解程度等,采取追问的方式,从他们的回答中考察他们的逻辑和能力。赵学雨同学提问:在面试管理类岗位时,面试官看到面试者的简历会更关注哪些方面。学长回答会关注面试者的工作经历、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等。还有四位同学也进行了提问,学长强调的面试官最重视意愿、动机、目标,在回答中也有体现。

 

不知不觉,活动接近了尾声。彭珵学长曾说如果再有一次上大学的机会,他会在两个方面做得更好,一是找到并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和兴趣;二是不仅仅是完成学业而是学好学业。这对我们也是一种启示,人生没有第二次重来的机会,现在的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好,无论是在学业还是在其他能力方面,为了以后不留遗憾,我们应该更加努力完善自己。“谁的大学不迷茫”,也许现在的你正处在迷茫中,对学习,对未来没有太多的考量。但是,现在的我们已经大三,是时候明确自己的方向,学好专业知识,无论是考研还是就业,都应该找准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并为之努力。最后学长也寄语大家在年轻的时候多去拼搏努力,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