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2016级班主任与学生代表座谈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6年10月21日 09:25  浏览数:

 

(通讯员 王妞妞) 10 20 下午3点,信息管理学院2016级新生代表与教师代表于918举行座谈会。与会人员有信息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青松、1班班主任王忠义、2班班主任池毛毛、3班班主任胡潜、5班班主任刘向以及唐悦媛等18位新生代表。本次座谈会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取得圆满成功。

 

 

   座谈会开始,张孜铭、张俊杰、刘雪纯等同学提出对创业、辅修、考研等的疑虑,杨书记以及各班班主任对此都阐述了自己观点。杨书记重点指出,创业活动旨在通过创业过程培养学生能力,创业结果并非最终追求;对于辅修,一定要慎重,切勿盲目跟风。王忠义老师则强调了考研的必要性,同时告诫同学们要根据自身具体情况进行决策。对于唐悦媛同学提出的有关管理学的学习方法这一问题,池毛毛老师结合自身经验以及管理学的学科特点重点强调了勤于思考并把理论运用于实践的重要性。

 

 

   此外,周京等同学就目前很多大一新生对大学仍没有明确规划的状况提出疑惑。刘向老师表示,出现这种迷茫很正常,此后同学们将通过对专业的进一步了解,慢慢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一般情况,最迟至大三上学期,同学们便会形成明确的目标。杨书记针对该问题指出:一定要重视基础知识的掌握,尤其要提高英语水平;同时,对于信息管理这一专业,不仅要关注课堂学习,更要重视课外学习,积极完善知识网络体系;再者,在个人素质方面,情商的培养是关键。杨书记鼓励同学们学会认识自己,努力克服不适,通过相互沟通、同老师交流,以收获进步。

 

 

   最后,马耀雄和李娟两位同学分享了他们在团体活动中的心得体会,并总结团体活动中最需要的是相互包容与团结协作的精神。

 

 

  本次座谈会旨在了解16级新生近期的学习和思想状况,解决其存在的各种典型性问题,并通过学生代表向各班同学传达会议内容及精神。通过这次座谈会,同学们更加明确了探索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的重要性;明白了要重视情商的培养,学会在实践中张扬自己的个性。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