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1603班第一次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2016年09月30日 12:50  浏览数:

 

   (通讯员:吴清滢摄影:张玲莎)928日晚7点,信息管理学院1603班的新生,在9号楼918室,举行了第一次以班级为单位的集体活动。此次团日活动主题为遥祭历史峥嵘日本侵华之兆由,展望当代风采华大青年之团日”,穿插有观影,朗诵,唱红歌等环节。  

 

      活动开始,团支书先为同学们展示了一段视频,该视频取自北京卫视“档案”节目,深度揭示了918事变的起始缘由,背景人物关系,以及事变之后国内国际上的影响。也让同学们第一次全面地了解了日本侵略中国的阴谋,深感如今和平安逸生活的难得。  

 

 

       沉闷的气氛过后,接下来就是活跃心情,振奋人心的表演了。首先给同学们带来灵魂共鸣的是吴逸姝和李思虹同学的诗朗诵——《祖国颂》,两位同学的朗诵感情充沛,激情洋溢,获得了同学们一致的掌声和认可。  

 

       激昂的朗诵结束后,是由三位辩论队成员杨元,余华娟和陈果给大家带来的《强军战歌》,她们不仅能在辩论场上以齿为盾,以唇为剑,还能自信响亮地唱出军歌的豪情壮志,气势满满,让同学们仿佛回到了军训宝贵的16天,感受到了战士们当年虽艰难困苦却毫不退缩的精神。

 

       最后,是活跃的有奖抢答环节,考察同学们对影片的记忆程度。不论答案是对是错,同学都积极地举手发言,不甘落后。最后,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有同学感言道:“曾经,中国被称为“东亚病夫”;但现在,中国是已经睡醒了的东方雄狮。虽然我们还不够成熟,肩膀还不够厚重,但少年强,则国一定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要贡献自己的力量,努力报效祖国!”

       此次团日活动,是本班第一次全体成员的集会,彼此还不太熟悉的同学们,在这次活动中渐渐熟悉。同时,班委们在组织活动中分工详细合理,慢慢适应了各自负责的工作。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