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品绿林酒业侠文化,鉴村掌柜里新模式

日期:2016年07月07日 12:31  浏览数: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张翠微 姚玉佳  摄影 张倍思)

 为了加强对电子商务企业的了解和电子商务基层平台发展状况,7月6日下午,信息管理学院京山暑期社会实践队到湖北绿林酒业有限公司和村掌柜农村电商服务站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    

 下午三点,信管实践队首先来到了绿林酒业参观学习,酒业的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制酒的主要场所,并介绍了酒业的主要生产流程。据酒业负责人的介绍,酿酒原料采用京源山下的天然高水质的“金牛泉”泉水,选用本地优质粮食,使用精良成套的酿造、检测、储藏设备和自动化灌装生产线。该公司酒总量平均每天可生产2000斤左右基酒,年产基酒可高达1万千升左右。同学在与负责人积极交流的过程中问到该公司的销售方式,负责人解释说他们现阶段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方式,尝试引进武汉高校人才,在保证线上销售的基础下发展电商市场。在此次交流过程中,实践队队员们认识到由于宣传力度不够,湖北绿林酒业有限公司的电商发展还不够,自身特色品牌尚未全面推广,因此销售范围有限。 

 

参观学习完绿林酒业文化,紧接着,大家来到永兴镇上的“村掌柜”服务站点,“村掌柜”是一家集网络代购、农产品代销、便民服务、金融保险、汽车旅游、乡村物流配送等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农村O2O电子商务体验店。通过建立统一的农村村镇零售超市连锁+电商+配送的新型农村电商服务体系实现“购物不出村”、“销售不出村”、“生活不出村”、“金融不出村”、“创业不出村”、全国“县-镇-村”货物双向流通等六大功能。这是一个由京山金瑞农电商物流城出资装修,并对店主进行运营培训杂货店改造的超市,实现了物流“最后一公里”难题,为农村市场提供了深度服务。

 

 

通过和企业进行沟通交流和实地参观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实践活动,不仅丰富了队员们电商学习的实践经历,更激发了队员们专业学习的热情与积极性,让信管实践队对电商人才培养方向和今后电商发展模式产生了深思,为其今后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思路。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