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参观神地农贸公司,了解生物科技产品

日期:2016年07月07日 12:15  浏览数:

华大青年讯(通讯员 徐港 阮思思 摄影 张倍思)

7月6日上午9时信息管理学院赴京山实践队在学院14级辅导员穆帆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位于京山县经济开发区的湖北神地农业科贸有限公司,开始了上午的调研活动。

    湖北神地农业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2004年,该公司主要以蛋品精深加工为重点,蛋鸡规模化养殖为载体,集蛋粉、蛋液、蛋壳、蛋膜精深加工及冷库物流为一体,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蛋品加工湖北省工程研究中心。

    该公司人力资源部胡经理和生产线的邹主任带领我们参观了神地公司的自动化产品生产线该生产线从意大利引进,公司拥有自己的科研团队。神地公司利用其研究成果---“神地富硒黑羽绿壳鸡蛋”,主要生产蛋粉、鸡蛋干、蛋源乳酸钙片、蛋清溶菌酶漱口水等产品。由于其涉及生物科技创新领域,因此受到了“十二五”规划的支持。

 

在了解了神地公司的蛋产品生产线后,同学们进一步询问了该公司的营销模式和未来规划问题。从胡经理的回答中,同学们了解到在销售方面:该公司没有与当地龙头企业金瑞农电商物流公司及其旗下电商品牌“村掌柜”合作,而是由神地公司的配送车队将其产品运往京山县周边的大型超市、仟吉等商家进行销售。胡经理还说:“神地公司目前的市场需求量仍和生产线产量持平,暂不考虑通过电子商务模式进行全国范围的营销或者对外出口,另外由于鸡蛋本身不易保存的特点,线上销售不易开展。”当问到企业现存的问题时,胡经理说:“首先,我们有一部分科研成果已申请专利并投入生产,但是仍然没有找到较好的渠道去打开市场;第二,由于生产设备的单一造成产品过于单一,现在没有打算涉及其他领域的生物科技制品,也还没有能力去涉及;第三就是人才紧缺问题,由于神地公司缺乏地理位置优势,很难招聘到尖端人才,缺少营销和管理人才。”随后,穆帆老师便和胡主任谈起了校企合作的问题,神地公司有意愿与我们学校合作,为我们的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同时也希望我们的学生能给企业带来新技术、新理念。

 

伴着大雨,实践队一行人结束了上午的行程,穆帆老师与胡经理握手,感谢胡经理一路参观过程中的耐心讲解,同时也希望在之后的学习交流中彼此能达成更好的合作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