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赴京山实践队农业电商模块实践圆满结束

日期:2016年07月07日 12:06  浏览数:
   (通讯员 姚玉佳  摄影 张倍思)7月5日,信息管理学院京山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了以农业电商发展模式为内容的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八点半在实践队的人员报备工作完成后,信息管理学院14级辅导员穆帆老师带领实践队全体成员来到了京山县商务局参加政府座谈会,通过和当地商务局领导进行交流深入了解该县农村电商的总体发展情况,商讨确认实践具体行程和实践地点,对信息管理学院赴京山实践队在京山为期5天的社会实践进行了宏观规划。随后信管实践队针对实践的第一部分内容----“农村电商的发展”开展了具体的实践活动。 

 下午两点半,信管实践队全体成员去“老柳河有机甲鱼”参观学习,负责人“甲鱼姐姐”和合作社社长进行了简介:依托当地的生态环境,培育有机甲鱼,以有机天然为特色,获得了亚太水产“国际金奖产品”等多个荣誉称号,逐步形成了特色品牌。接着,实践队队员们对养殖地进行参观,进一步了解相关内容。他们采用特殊的养殖模式,进行甲鱼生活和餐饮区分区养殖,培养出了一批高质量的甲鱼。据“甲鱼姐姐”介绍,现阶段“老柳河有机甲鱼”仍以传统的线下销售方式为主,以少数高档酒店为销售对象,采用班车和快递相结合运输方式,但存在着销售市场较小,产业发展深入难度大等问题;为此他们也进行了多种方式的尝试,与京山本地的一家电商平台“金瑞物流”签定了合同,进行了初步合作,但成效并不显著。随着信息化社会的不断发展,其希望通过线上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和推广产品,由传统的销售模式逐步转变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并表示希望能够和一支具有较强专业能力的电商运营团队开展合作,从而促进甲鱼产品销售,延长产业链增加附加值。 

 

 

 活动的最后信管实践队到金瑞农电商物流城参观,“金瑞物流”是京山电子商务发展的龙头企业,对周边地区产生了较大的辐射作用。京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孵化基地、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等是其重要组成部分,“京山模式”是其发展方向。 

 本次信息管理学院赴京山暑期社会实践通过和企业、政府间的交流沟通与实地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农业电商模块的实践活动,丰富了队员们的电商学习的实践经历,激发了队员们电商学习的热情与积极性,让信管实践队对电商人才培养方向和今后电商发展模式产生了深思,为其今后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新思路。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