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专家成员来我院做工作交流

日期:2013年04月26日 10:56  浏览数:

        2013年4月24日下午,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院长徐伯安硕导、张晓、汪少敏、李勇副院长,以及各研究所、中心等负责人一行近30人,应邀来我院相互介绍情况、增加了解、交流工作。院长夏立新、原党委书记叶孔森、副院长卢新元、副书记杨青松及学院教授代表热情欢迎,并在院会议室举行了交流座谈会。
         院长夏立新代表全院师生对省科技信息研究院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双方就各自单位近年来的基本情况,研究进展做了介绍,特别提到双方作为合作历史悠久的手足单位,在各自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
         随后,夏院长从“学术立院、人才强院、特色树院、制度建院、和合兴院”五个角度与信息研究院交流了未来的发展规划。他提到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作为全国知名,中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科技信息服务机构,在我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项目联合申报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希望这种交流会能够常态化,双方科研人员能通过常态化的交流机制加深了解,共同凝练研究方向,在研究基地、重大项目申报、专家团队打造等环节相互支持,实现突破,携手跨越发展。
        徐伯安院长也对信息管理学院学院近年来的发展表示肯定,他提到双方作为合作单位应该在保持密切交流外,进一步加深合作,强化产学研结合和社会服务职能。希望双方能在国家2011协同创新理念的指导下,打破边界,打通平台,开放建院,优势互补,加强团队资源的融合,为社会经济发展带来更多时效性的成果。双方与会的学术骨干在交流会上就双方学术研究、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畅所欲言,建言建策。
        最后,夏院长还提到华中师范大学正向“一体两翼,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战略发展道路上迈进,希望能与省科技信息研究院一道,在国家重点学科培育、MBA教育、专业学位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社会服务转化上强强合作,建设高水平的学院,共同实现两院跨越式新发展。会后,两院达成了“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实现双赢”的共识,凝聚双方力量,把提高研究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工作“落地、做实”。

(供稿 王中尧)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