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文华百载 薪火相传 信息管理学院校友会成立

日期:2023年05月03日 12:14  浏览数:

(通讯员 郝日虹 张梦雨)文华百载学脉不朽薪火相传,办学卌年初心不改再启航程。5月2日,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科创建103周年、恢复办学40周年暨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佑铭体育馆举行。校党委书记夏立新、校党委副书记查道林、副校长彭双阶、校党委副书记陈迪明出席。各职能部门和学院(学部)负责人,各地方、兄弟单位代表出席会议,自海内外各地的信息管理学院院友、学院退休教师以及师生代表,相聚桂子山,共话校友情,大会由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雨露主持,并通过线上同步直播。




夏立新代表学校向信息管理学院学科创103周年、恢复办学40周年暨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关心和支持信息管理学院发展的友好单位和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向为学院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前辈致以敬意。在致辞中,他回顾了我院的办学历程,对一代代信管人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给予高度肯定。夏立新希望信息管理学院以本次庆典为契机,继续守正创新、不断奋进,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色,在高素质拔尖人才培养中实现新突破,在数字中国建设中体现新作为;希望信管校友会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汇聚智慧,拓展资源,凝聚合力,在展示华师人形象上有作为;希望所有信管校友胸怀大爱、勇毅前行,在工作中做出新贡献在事业上实现新发展,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



校友总会秘书长郭庆代表校友总会赠送纪念品,宣读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郝芳华贺信。贺信中,郝芳华向全体我院校友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百余年栉风沐雨,四十载奋斗求索。郝芳华希望,我院校友会积极作为,进一步扩大母校影响力,为校友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希望广大校友携起手来,在坚守中求真,在开拓中创新,勠力同心,继往开来,为早日把华师建成“教师教育领先的世界一流大学”努力奋斗。


本次大会还收到了国家图书馆、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四川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武汉市委网信办、湖北省图书馆、湖北省科技信息研究院、湖北省电子商务行业协会等50余家友好单位和兄弟高校以及地方校友会的贺信贺电。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马费成在致辞中表示,百年沧桑,风雨兼程,历经几代信管人的拼搏奋斗,华师信息管理学院始终秉承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以生为本,以师为先”的办学理念,一路奋发图强,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就。面对信息化时代,希望学院能够把握时代发展脉搏,紧跟信息时代步伐,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创佳绩。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赖茂生教授在致辞中对信息管理学院从最初一个小学科发展为一个含有多个学科专业和全部办学层次的现代化学院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的发展历程为信息管理学科提供了诸多有益经验。他希望学院在今后发展中,进一步解放思想,精心谋篇布局,认真做好顶层设计,巩固现有学科优势,开拓新的学科领域,为信息资源管理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多成功经验。


我院1986级校友刘清、1997级校友吴丹2003级校友周阳作为校友代表发言。他们在发言中对学院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追忆了在桂子山上的美好求学时光,感谢母校和学院的悉心培养,表达了对学院和学校未来发展的热切期望。




捐赠仪式上,我院部分校友和友好合租单位结案报告开捐资,设立多个奖助学金,助力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



校领导为校友颁发捐赠奖牌和捐赠证书


为进一步打造友好交流、资源整合、合作共赢的校友平台,我院利用学科特色,推动建立学院校友数据库,实现学院校友基本信息的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广泛联络和团结校友,为校友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校领导与校友代表共同启动校友会数据库


信息管理学院校友会会长李玉海在发言中表示,今日的相聚是一次“寻根”之旅。今后,信息管理学院校友会积极打造校友发展共同体,建设好华师人的精神家园,努力擦亮校友会品牌。


成立大会上,由我院师生和院友代表共同演绎的诗朗诵《信管人的故事 信管人的诗篇》讲述了一代代信管人栉风沐雨躬耕、砥砺奋进前行的故事。


青年教师代表为退休教师献花致敬,感谢他们为学院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大会期间,还举办了高端学术论坛、校友座谈会等系列活动,专家学者为我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建言献策,校友与老师们共话情谊,畅想未来。


(审读人:王雨露 李玉海)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