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首届“现代城市数据治理与智慧服务”前沿研讨会

日期:2023年04月27日 14:04  浏览数:

4月21日-4月22日,由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主办、湖北经济学院财经高等研究院协办的首届“现代城市数据治理与智慧服务”前沿研讨会在我校南湖校区10001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研讨会是我院喜迎创建103周年、恢复办学40周年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级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获得者马寿峰教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助理、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复杂管理系统实验室副主任贾宁教授,麻省理工学院可感知城市实验室(MIT Senseable City Lab)高级研究员、交通方向负责人贺正冰教授等专家学者受邀出席。


会议开幕式由我院党委书记王雨露主持,我院院长李玉海教授代表主办方致辞,湖北经济学院财经高等研究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潘娜副教授代表协办方致辞。随后的主旨演讲环节由副院长卢新元教授主持,马寿峰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异质性与交通行为》的精彩报告。




本次研讨会主题聚焦“数据驱动的城市交通治理”,来自天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济南大学、中国民航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安徽大学、江南大学、天津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纺织大学等国内10余所高校的青年学者和我院部分研究生参与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采用大会邀请报告的形式,十多位专家、青年学者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与学术思考,会议现场讨论热烈,学术思想持续交流碰撞,取得了丰硕的交流成果。




30104


开幕式致辞环节



主旨演讲环节



学术交流会环节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