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湖北日报》报道我院举办系列纪念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04日 22:09  浏览数:

2023年5月2日,《湖北日报》公众号刊发文章《文华百载,学脉延绵!华师信管学院举办系列纪念活动》,对我院学科创建103周年、恢复办学40周年暨校友会成立大会进行了相关报道,现将全文转载如下:


“就让桂子山的诗篇为我们作证,镌刻我们的故事;就让南湖畔的月光同我们传唱,铭记我们的誓言……”5月2日,在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学科创建103周年、恢复办学40周年暨校友会成立大会上,师生校友代表共同带来诗朗诵,动情地讲述了一代代信管人砥砺前行的故事,回顾发展历程,抒发奋进情怀。



之后,大会现场出现了动人一幕:该学院青年教师代表为退休教师献上鲜花,致敬他们为学科发展和教书育人所作的贡献。教师们合影留念,定格这难忘的瞬间。“终生育桃李,回首皆芳华”,全场师生校友报以热烈掌声。


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学脉延绵不断。其源于1920年美国学者韦棣华和中国第一位图书馆学者沈祖荣联手创办的武昌文华大学图书科,距今已有103周年,与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同根同源。1983年,华师开设了第一个非师范专业——图书情报学专业,恢复并筹建图书情报学系。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夏立新在大会上回顾了信息管理学院的办学历程,和一代代信管人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他说,希望信息管理学院继续守正创新、不断奋进,结合自身学科专业特色,在高素质拔尖人才培养中实现新突破,在数字中国建设中体现新作为。希望信管校友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汇聚智慧,拓展资源,凝聚合力,也希望校友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博雅、朴实刚毅”的华师精神,弘扬华师大爱精神。



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马费成表示,华师信息管理学院始终秉承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以生为本,以师为先”的办学理念,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面对信息化时代,希望学院能够把握时代发展脉搏,紧跟信息时代步伐,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再创佳绩。



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教授赖茂生认为,华师信息管理学院从最初一个小学科发展为含有多个学科专业和全部办学层次的现代化学院,其发展历程为信息管理学科提供了诸多有益经验。期待该学院在今后发展中,巩固现有学科优势,开拓新的学科领域,为信息资源管理学科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多成功经验。



大会上,华师信息管理学院为校友们送上一份特殊礼物——校友数据库正式启动。该学院利用学科特色,推动建立学院校友数据库,实现校友基本信息的查询、统计分析等功能,为校友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



当天,该学院还举办了高端学术论坛、校友座谈会等系列活动。专家学者为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建言献策,校友与师生共话未来、共谋发展。


原文链接:https://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news_detail?contentType=5&contentId=1444305&cId=0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