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信息管理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教育系列活动(一)|校史、院史、三助一辅、院研究生会介绍篇

日期:2022年09月13日 19:10  浏览数:

为增进研究生新生对学校和学院历史的认识和了解,尽快熟悉校园环境,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9月7日晚上21点,信息管理学院于线上开展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本次活动由信息管理学院第十九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李章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研究生辅导员张思琪老师和2022级全体研究生。



活动伊始,新生辅导员张思琪为新同学介绍校史、院史和三助一辅岗位。张思琪老师首先对华中师范大学的历史沿革展开介绍。她提到华中师范大学历经百年风雨,始终为国家的高等教育建设做出贡献。同学们感受到了华中师范大学悠久的历史底蕴、曲折而辉煌的发展历程,激发了同学们的爱校荣校情怀。紧接着,张思琪老师对信息管理学院的创始人、前身、发展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同学们感受到了学院风采,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归属感和集体荣誉感。



回顾校史、院史后,张思琪老师向新生讲解了三助一辅等相关信息,她表示三助一辅岗位不仅是勤工俭学的平台,而且能锻炼交流表达能力,积累学生工作经验,为毕业后求职、从事高校工作积累经验,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申请三助一辅岗位。



随后,研究生会主席李章为从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的人员构成、组织结构、研会宗旨和辉煌历史展开介绍,带领新生回顾了研究生会的精彩活动,对新同学加入研会大家庭表示期待和欢迎。最后,李章鼓励同学们大胆迈出自己的舒适圈,积极参与学生工作,锤炼个人本领。



本次入学教育活动主要为研究生新生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校史、信息管理学院院史、三助一辅岗位和信息管理学院研究生会。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大家对学校、学院的发展与建设历程的了解,增强了信管人的自豪感、归属感,强化了新时代研究生的责任感,激励全体新生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研究生的学习和生活中。


(审读人:王妞妞)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