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湖北省电子商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召开2021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日期:2021年06月23日 15:17  浏览数:

 2021年6月23日上午9:00-10:30,华中师范大学电子商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以下简称实验中心)2021年度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召开,会议采取腾讯线上会议方式进行。实验中心主任卢新元副院长主持会议,参会专家有武汉大学陆伟教授、武汉纺织大学夏火松教授、武汉工程大学孙细明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陈冬林教授、华中农业大学何德华副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梅伏生副处长,以及实验中心全体人员。

 首先,卢新元副院长进行了开场主持,宣布了会议议程。实验中心石义金老师对2020年实验中心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分别从人才培养工作和成效、人才队伍建设、教学改革与科学研究、信息化建设、开放运行、示范中心事迹、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参会专家对在特殊时期实验中心做出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也就存在的问题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夏火松教授指出电子商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做了很多创新工作,软硬件环境做了很大改善,但是在实验室建设过程中,还需要注重:1.和比较大的业界进行合作,让学生对相关软硬件有了解;2.挖掘缺少哪些方面的建设,对其进行进一步完善;3.形成对外开放的服务。孙细明教授提出目前实验中心经费确实偏少,实验人员可通过云服务等方式,来开展实验教学研究,进行进一步推广应用。陈冬林教授指出应更好地体现实验中心工作对于一流本科专业的支持,授课老师与实验教师进行协作,保证实验任务完成。何德华副教授提出实验教学工作中,应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重复,并更好地实现开放共享功能。陆伟教授建议在数字赋能的时代,实验中心要加大建设的投入;在新文科建设下,专兼职的实验教师队伍,怎么想办法发挥作用,让老师们更好地参与到实验教学中来,调动积极性,孵化一些实验项目,用实验项目来带动硬件设备的使用,强调数字与智慧,如何在实验内容设置上与行业结合,引领这块去做努力,并将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纳入实验课程体系里面去。

 梅伏生副处长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高水准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卢新元教授感谢专家给实验中心提出了很好的新思路、新方法,学校发展定位对中心的实验教学服务和需求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需要重新定位服务目标,在实验项目设计方面,转变思路,向其他兄弟院校学习,这些是接下来几年的努力方向。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