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吹响实习号角 树立劳动意识:信息管理学院2018级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06月23日 22:20  浏览数:

                       

(通讯员 夏春秋)为展开实习动员工作,向学生说明实习的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6月21日下午3:30,信息管理学院于南湖综合楼10001会议室召开了实习动员大会,2018级全体本科生均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18级辅导员卢旺主持。



大会第一项,由信息管理学院卢新元副院长做动员讲话。卢院长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实习的重要性,他强调,实习是对所学理论课程的检验,是考验青少年意志力、锻炼综合能力的良好机会:“现在,学校、教室、食堂,到处都有空调,同学们很少大热天奔波在外,很少受苦。”然而,吃苦耐劳的精神正是成年人所必须的。大学不仅仅是象牙塔,更是同学们和社会的初次接触和初步接轨过程,是成长历程中关键的一步,对未来塑造不畏艰难的品质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此外,卢院长还提到了安全问题,他提到了一个反例来论证安全的重要性。曾经有一位同学认为实习公司提供的住宿条件不理想,所以和带队老师断联,另寻他处就寝,让老师们担心不已。卢院长强调:“在外实习,你的一言一行不仅仅代表着你自己,也代表着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通过这个案例,他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戒,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思想觉悟高、道德素养高、专业素养高的信管学子,展现出学校和学院的育人风采。



接下来进入大会的第二项,王涛书记做了关于实习动员的讲话。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实习的两种形式,即学院组织的集中实习和个人自行对接公司的实习,并进一步说明了这二者之间的区别,以及各种注意事项。同样,王书记也十分关注安全问题,尤其是自主实习的安全问题。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安全、高效、快乐地完成为期8周的毕业实习,出色地完成相关的考核,为自己的人生经历添上一抹亮丽的颜色。


 

大会的第三项是教学秘书赵丹老师强调实习要求。赵老师将实习的内容、过程、要求、相关文件说明等一系列问题阐明,并将重要文件发在了官方群,供同学们参阅。她重点强调了实习开展的三个时间段、实习结束后需要提交的证明材料,以及其他细节问题,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争取以一段充实的经历来圆满完成本次实习活动。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圆满结束。通过这次会议,同学们对实习有了更细致的了解,更明确的规划,也进一步树立起了实践意识,做好了吃苦耐劳的准备。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