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习使用微信小程序 掌握交通安全知识-中南路阳光家园志愿活动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14:55  浏览数:

(通讯员 潘慧晴)5月7号下午,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六名志愿者在南湖综合楼准时集合,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展开本学期第九次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以“品日常点滴,享健康生活”为主题,志愿者通过教授微信小程序的使用方法和讲解一些交通安全知识,帮助中南路阳光家园的残疾人朋友们学习更多实用的知识。

 


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志愿者陈吉祥和刘芳共同介绍微信小程序的使用。第一部分是志愿者陈吉祥带领学员们对在之前的志愿活动中讲解过的微信扫一扫功能进行实操。首先是对实操前的技能铺垫,陈吉祥分别介绍了系统导航、后台切换和截图三个手机使用技巧。同时,在介绍完毕后,陈吉祥留出了三分钟的时间要求学员们上传自己的截图,这一环节的设置有效地检验了志愿者的教学效果,也使接下来的环节能够更加顺利地进行。随后是正式实操,仍然是以视频演示的方式,志愿者陈吉祥详细解说了微信扫一扫的扫码、识物、翻译三个功能。

 


紧接着是志愿者刘芳介绍微信小程序的使用。刘芳对微信小程序的概念以及其强大的优点进行介绍。作为一款应用,微信小程序的开发门槛相对较低,在使用时体现了“用完即走”的理念,还拥有消息通知、可与公众号关联等七大功能,在近几年来越来越受欢迎,也为一些被高频使用的应用提供了新的选择,这具有深刻的实用价值。


最后是志愿者刘可钰讲解交通安全知识。交通安全虽然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但其重要性仍然不言而喻,其相关知识也值得人们一而再再而三地宣传、了解并掌握。志愿者刘可钰分别从步行和乘车两方面讲解,把学员们可能已经熟知了的又或者是还不清楚甚至是认知错误的交通安全知识全面系统地梳理了一遍。随后,刘可钰还重点向学员们教授了交通事故逃生方法。其中,还包括了如何使用公交车的安全锤等一些实用的逃生知识。在志愿者讲解过程中,学员们都积极响应志愿者的提问,并纷纷总结自己学到的知识。

 


本次志愿活动就此圆满落下帷幕。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们教学员们使用微信小程序并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切身实践了志愿服务的精神。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