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守护自然精灵 爱护人类家园——紫阳街阳光家园

日期:2021年05月08日 14:50  浏览数:


(通讯员 李秀)5月6日晚上,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八名志愿者在南湖综合楼集合,通过企业微信直播的方式展开了本学期的第九次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以“聆听生命之语 共行保护之举”为主题,旨在让紫阳街的残疾人朋友们了解一些动植物,尤其是一些濒危动植物的现存境况以及一些已灭绝动植物的相关资料,使残疾人朋友们了解到更多动植物的生活习性,意识到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性。

 


活动伊始,志愿者在微信群中向学员们提出了两个问题——“大家觉得狐狸有什么特点?”和“大家知道南极有什么动植物吗?”,学员们积极地回答问题,与志愿者进行互动。互动环节结束后,学员们将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继续学习有关动植物的知识。


为引出本次视频学习的主题,志愿者王海龙播放了一段《中国野生动物保护》的视频。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国家对保护动植物非常重视,从而呼吁人们对保护动植物给予更多的关注。


进入下一个环节,王海龙、程晞通过ppt向学员们具体介绍珍稀动物红狼、水獭、中华鲟的形态特征、栖息环境、生活习性等知识,并介绍对三种动物的相关保护措施。在环境污染,人类捕杀等因素下,憨态可掬的水獭、有着水生物的活化石的中华豚和孤傲的红狼的数量不断减少,保护野生动植物已刻不容缓。

 


随后,志愿者唐荣向学员们分享《兔死狐悲》《守株待兔》等古代动物寓言故事,帮助学员们从这些寓言小故事中品味人生的道理。接下来,志愿者吴晓会、赵福从生长特性、环境等方面向学员们分享普陀鹅耳枥、山药、八角三种植物的相关知识,营养丰富的八角、山药,“地球独子”普陀鹅耳枥。每一种植物都有它们独特的地方,保护它们,保护生物多样性。


在学习的间隙,志愿者谭启韬通过播放趣味视频《小猫咪剪指甲》,增加知识学习过程中的趣味性,调动了学员们学习的积极性。随后,志愿者郑潇潇向学员们分享“龙涎香的来源”、“会走路的植物”等动植物趣味小知识,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加了学员们知识储备。

 


最后,志愿者谭启韬通过播放视频《彩铅/Drawing Hands》向学员们教学小兔子的卡通画法。学员们都跟着视频画出了属于他们的小兔子。爱护自然,守护自然的精灵,就是保护我们人类的家园。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