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关爱自闭症群体 拥抱孤独的心灵-中南路阳光家园志愿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02日 21:18  浏览数:

 

(通讯员 潘慧晴)4月2日下午,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六名志愿者在南湖综合楼准时集合,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展开本学期第四次志愿活动。由于今年的4月2日是第十四届“世界自闭症日”,故本次活动以“爱心拥抱孤独,乐善共筑蓝天”为主题,旨在让残疾人朋友们认识、了解、接纳、支持并帮助自闭症群体。

 

undefined

 

活动伊始,在与学员们打过招呼后,志愿者盛思瑶通过询问学员们是否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引入对世界自闭症日的介绍。在得到学员们肯定的回答后,盛思瑶与学员们一起观看了两个自闭症相关视频。两个视频分别讲解了自闭症形成的原因和自闭症群体表现出来的特点。看完视频后,志愿者盛思瑶对视频内容作了简单总结,学员们也都在钉钉群里发表自己对自闭症的理解。

 

undefined

 

随后,志愿者明昕宇具体地介绍了世界自闭症日的由来和自闭症群体的特征。通过明昕宇的介绍,学员们对自闭症群体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紧接着,明昕宇又向学员们分享了一个有关孤独症的影片《一个叫PO的男孩》。这部电影讲述了一个患有自闭症的小男孩PO在父亲的帮助下,通过专业治疗最终恢复正常的故事。听完志愿者明昕宇讲述的这个故事后,大家都深有感触,并纷纷呼吁要对自闭症群体多一些理解和包容,还应该学会尊重他们,欣赏他们的长处。

 


最后一个环节是志愿者林中惠教学员们怎么与自闭症人士相处。对于应该如何与自闭症人士和谐相处,林中惠着重提出了五个关键词:一是理解,理解自闭症人士的特质;二是宽容,宽容自闭症人士的行为;三是尊重,尊重自闭人士的人格;四是接纳,接纳自闭症人士的存在;五是赏识,赏识自闭症人士的长处。最后,为了解学员们对自闭症群体的认识程度,林中惠还提出了许多情景选择题,学员们也都积极而迅速地回答出了正确的选项。

 

undefined

 

自闭症群体是社会的一份子,也是需要被特别关心和照顾的群体,每一个人都应该对他们多一份耐心和爱护,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