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关爱野生动植物 构建和谐地球村

日期:2021年04月09日 21:02  浏览数:


(通讯员 李秀)4月7日晚上,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八名志愿者在南湖综合楼集合,通过企业微信直播的方式展开了本学期的第五次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以“聆听生命之语 共行保护之举”为主题,旨在让紫阳街的残疾人朋友们了解一些动植物,尤其是一些濒危动植物的现存境况以及一些已灭绝动植物的相关资料,使残疾人朋友们了解到更多动植物的生活习性和生存现状,从而增强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

 

undefined

 

活动伊始,志愿者吴晓会询问了学员们想要了解的珍稀动植物,学员们都积极地回答了问题——仓鼠,长颈鹿等,或许学员们提到这些动物就将会出现在下一次的视频学习中。互动环节结束后,学员们将通过志愿者们录制的视频继续学习有关动植物的知识。

 


经过之前四次的视频学习,相信学员们对许多动植物都有了一个很深刻的了解,志愿者吴晓会向学员们介绍了“保护野生动物,守护生命共同体”在线知识竞赛的主题内容及举办时间,表现了大众对保护野生动物的关注度之高,并由此引入本次活动的主题。

 


活动进入下一个环节,志愿者张欣瑶,王海龙通过文字结合图片的形式向学员们介绍了珍稀动物穿山甲和扬子鳄的形态特征、栖息环境、生存习性等知识。这两种动物都身披着坚硬的鳞片,但却性情温顺。由于金钱利益的诱惑,部分人类对其大肆捕捉,导致这两种动物现存数量稀少。因此,保护野生动物、让它们不再遭受违法偷猎的危害已刻不容缓,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undefined

 

志愿者李立钰向学员们分享了《小猫报恩》的故事。和蔼善良的老爷爷、知恩图报的白猫以及他们之间温馨美好的相处,帮助学员们从另一个方面认识猫这种动物。

 


接下来,志愿者赵福播放了一段趣味动物视频,让学员们得到了短暂的休息,并且随后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向学员们教授了小乌龟的画法。学员们纷纷跟着视频操作了起来,可爱的小乌龟在每个学员的笔下都展现了不一样的生命力。

 


志愿者吴晓会,刘芳向学员们分享了杏黄兜兰、硬叶兜兰、红豆杉、长白松四种珍稀植物的生长特性,生存环境以及濒危原因。美好亮丽的兜兰、有着“植物大熊猫”之称的红豆杉以及高大挺立的长白松,瞬间吸引了学员们的目光。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明昕宇向学员们分享了一些动植物小知识,如“竹子是树吗?”“为什么霜降后的青菜更好吃”等。每周一些小知识,使同学们在增加保护野生动植物意识的同时,增长知识与见识。

 

undefined

 

每一个生命都是平等且珍贵的,每一颗心和每一双手都应该是温暖的。自然孕育了我们,我们应该善待自然,构建和谐家园。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