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聆听自然之声 守护生物之灵

日期:2021年04月02日 21:14  浏览数:


(通讯员 李秀)3月31日晚上,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八名志愿者在南湖综合楼集合,通过企业微信直播的方式展开了本学期的第四次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以“聆听生命之语 共行保护之举”为主题,旨在让紫阳街的残疾人朋友们了解一些动植物,尤其是一些濒危动植物的现存境况以及一些已灭绝动植物的相关资料,使残疾人朋友们了解到更多动植物的生活习性及其生存现状,从而增强保护野生动植物的意识。

 

undefined

 

活动初始,志愿者让学员们回顾了之前视频学习中认识到的动植物,金花茶成为了学员们最记忆深刻的植物。随后志愿者提出了一个问题“大家有没有什么自己最喜欢的动植物呢?”,学员们踊跃地分享了自己最喜欢的动植物。互动环节结束后,学员们通过观看志愿者们录制的视频继续学习有关动植物的知识。

 


视频学习的开始,志愿者吴晓会向学员们推荐了《湖北省珍稀濒危植物》这本书,并结合书中图片讲述了这本书的背景与内容主题,进而引入本次活动的主题。

 

undefined

 

活动进入下一环节,志愿者夏春秋,谭启韬通过图片与文字向学员们具体介绍了珍稀动物白鹤、云豹、金丝猴、考拉的形态特征,栖息环境,生活习性等知识。高贵冷艳、通体雪白的白鹤让学员们赞叹不已,还有霸气威严的云豹、聪颖灵敏的金丝猴、可爱软萌的考拉。这些形态各异且各有特色的动物使学员们对动物有了一个更深层次的了解,并更愿意致力于保护动物。

 


学习间隙,志愿者郭林秀播放了一个有关动物的趣味性视频,增加了知识学习过程中的趣味性。随后,志愿者吴晓会,赵福通过图片结合文字的方式从生长特性、生活环境及其濒危原因等方面较为全面向学员们分享了对节白蜡、石楠花、芦苇三种植物的相关知识。其中,芦苇还有一个很诗意的名字“蒹葭”,这让学员们不禁联想到《诗经》中的“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牛是田间乡野随处可见的一种动物,它辛苦劳作,任劳任怨,在人们心中一直是勤奋、无私奉献的象征。接下来,志愿者明昕宇向学员们分享了牛的一个传说故事,并且还分享了一些动物小知识,如“哪些植物会发光”、“世界上活的最长的植物”等。

 

undefined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郭林秀通过播放视频的方式向学员们教授穿山甲的画法。视频学习结束后,学员们纷纷在微信群中分享了此次视频学习的总结,表示自己收益颇多。认识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一步步让自己与自然更亲密。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