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铭记烈士英迹 传承红色精神:信息管理学院1902班开展团日活动

日期:2021年03月21日 16:43  浏览数:

(通讯员 徐琳琳)3月19日晚,信息管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专业1902班在10042教室举行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戍边精神,争做合格青年”,由1902班团支书唐荣主持。


 

活动开始,唐荣先从央视一幅宣传画开始,通过视频和文字讲解相集合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2020年中印冲突的来龙去脉,并对战争中牺牲的战士们——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的生平进行介绍。“他们中小的也才1920岁,正是和我们一样大的年纪,却毅然现身边防,这种崇高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同时也让人感到十分惋惜,这个年纪正是早晨八九点的太阳,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努力学习,在我们的专业领域为国家做出贡献。”在观看完视频后,1902班班长李江洪这样说道。


 

戍边英雄除了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还有世代在边防生活的护边员,新疆乌恰县吉根乡柯尔克孜族就是生活在中国边境的民族,他们擅长训鹰、养马,为中国军队巡逻提供了诸多帮助。唐荣通过《中华民族之寻找戍边英雄》中的片段,介绍了优秀边防员——布茹玛汗·毛勒朵。她如今已是63岁高龄,依旧每次跟随巡逻队进行巡防,她在石头上用中文刻下“中国”二字,用她的话来说,“我有一天会死去,但是石头上的字永远不会消失”。她拥有无数荣誉,却依旧守着初心,在中国边境做一名光荣的护边员。


 

中国军队是人民的军队,自诞生之日起,就与人民血肉相连、命运相牵。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军队始终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英雄军队。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中国军人!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中国军人!中国军人有着最坚实的胸膛、最宽阔的肩膀、最炙热的心,他们用热血守护祖国安宁,守护人民安康。向你们致敬,中国军人,你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