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品箫弄笛,吹竹调丝:笛箫协会曲艺大比拼顺利举行

日期:2021年03月20日 21:20  浏览数:


(通讯员 宁文清)2021年3月19日下午,由笛箫协会主办的曲艺大比拼活动在大学生社团指导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笛箫协会会长陆美婵主持,鄢思凡、赵贾林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



活动开始,陆美婵组织参赛者抽签选取表演顺序。她首先向大家隆重介绍了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嘉宾。其次她介绍了比赛规则,比赛共分为个人赛和集体赛。个人赛成员按小组内的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表演。比赛前选手需要先进行自我介绍,之后依次吹出长音和七音音阶或慢速五音音阶,最后吹奏一首自选曲目。她提醒道参赛选手如有疑问或其他需求,可提前找工作人员商议。



无论是个人赛还是集体赛,选手们都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比赛,灵活地运用学习到的知识吹奏表演,所选曲目也和自己现有水平十分契合。台下的观众在选手们紧张的时候,会用掌声给予鼓励,表示理解。在一曲结束后,观众也会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他们的欢喜与赞同。



在等待比赛结果时,鄢思凡、赵贾林对本次选手的表演做出点评。鄢思凡提到长音音阶是为了考察选手们的基本功,它贯穿着竹笛、箫练习的全过程。同时他还为选手们指出了表演中的问题。部分同学因为第一次上台精神比较紧张或者由于笛膜的问题,吹出的音还比较毛糙。对于高音破音和不易吹响问题,他认为可能是选手们平时的练习还不到位。关于笛膜,鄢思凡提醒大家,在平时练习的时候需要多注意这方面的问题。他希望学员们上台表演时尽量不要看谱,而应当和台下观众进行眼神交流。他觉得值得表扬的是选手们上台表演时眼睛并没有盯着地板,希望大家以后可以继续保持。


undefined


赵贾林则是从个人角度给出了一些建议。他对大家第一次上台表演的情绪紧张表示理解。他说此次比赛并不是为了得到一份奖励,而是为大家提供一个把自己的学习成果和大家分享的机会。最后他说笛箫协会是一个温暖的地方,希望大家可以享受每一天和同伴一起练习的快乐,珍惜这一份来之不易的情分,但也不需要花费太多的精力在这上面,毕竟它只是一个过程。


最后陆美婵宣布了本次比赛的获奖名单。一等奖获得者是党耀坤、郝国强同学,二等奖获得者是周婷同学,三等奖获得者是冯康康同学,优秀奖获得者是余双、徐思成同学。鄢思凡提到,此次比赛的结果并不代表着什么,它只是一个纪念。成绩好的同学需要继续保持,成绩不好的同学也不需要灰心,只要勤加练习,也可以越来越厉害的。



经过一次的比赛,同学们从中收获了学习了很多,这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不计较一时的得失,心无旁骛,继续努力地练习,相信一定可以在未来大放异彩。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