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管动态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习新知识 适应新时代-中南路阳光家园志愿活动

日期:2021年03月19日 23:26  浏览数:


(通讯员 潘慧晴)3月19号下午,来自华中师范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华信服务队的六名志愿者在南湖综合楼准时集合,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展开本学期第二次志愿活动。本次活动以“品日常点滴,享健康生活”为主题,志愿者通过科普生活、安全小知识和教授QQ软件的使用,从而帮助中南路阳光家园的残疾人朋友们更好地适应社会的发展。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打开钉钉直播向学员们打招呼并提醒课堂的开始。首先是志愿者王阳介绍聊天软件QQ的使用。王阳从注册QQ、互动聊天、添加好友及修改个人资料四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QQ的功能和使用方法。除了对QQ的介绍,在本环节的最后,志愿者王阳还针对钉钉群中有学员表示不用QQ的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她表示可以尝试新的事物,同时QQ只是一个聊天工具,只要选择自己喜欢的就可以。

 


随后的环节是志愿者盛思瑶介绍生活小常识。为促进学员们对前面所学知识的理解,盛思瑶先是对第一次志愿活动中介绍的抖音app和志愿者王阳介绍的QQapp的相关知识作了一个简单的总结。紧接着,盛思瑶介绍了一些实用的生活小知识,如牙膏可以去除茶渍和咖啡渍,吃火锅后可以喝酸奶保护胃肠道粘膜,弯曲手指放入冰水可以缓解头疼等生活小窍门。讲述完所有的知识后,盛思瑶一方面通过钉钉群与学员们互动,鼓励学员们分享自己知道的生活小知识,另一方面她也提醒学员们缓解疼痛的小窍门只能适当地使用,当真正出现问题时还是需要到医院就医。学员们纷纷对盛思瑶的总结表示赞同。

 

undefined

 

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志愿者林中惠向学员们普及有关地震的安全小知识。林中惠通过询问大家是否了解汶川大地震来引入对地震相关知识的介绍。得到学员们肯定的回答后,林中惠从地震震级的分类入手,具体介绍了地震来临前的五种前兆以及室内、室外、野外的逃生小常识。其中,在介绍逃生小常识时,林中惠着重强调了三点避震原则:一是因地制宜,二是行动果断,三是听从指挥。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学习地震相关知识,残疾人朋友们自救知识的储备再一次升级。

 

undefined

 

本次志愿活动到此就全部结束了。其实,每一次的志愿活动都是志愿者和残疾人朋友们的共同成长。志愿者搜集整理知识并教授给残疾人朋友们,一方面使残疾人朋友们学到了新知识,另一方面也增长了自己的见识,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双赢”。


联系我们

学院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雄楚大道382号华中师范大学南湖综合楼10楼
办公室电话: 027-67868316
研究生管理办公室电话: 027-67867641/027- 67867649
Copyright©2019-2029 imd.ccn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